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规避投资风险?炒股不亏损的两法宝必备

    炒股常常遇到亏损,这是很常见的问题。可能是我们选错了股票,也可能是我们介入的时机是错误的。那么如何规避投资风险,做到炒股不亏钱?这就需要利用两个法宝来对冲风险:分散于安全边际。

    如何规避投资风险:分散

    可能有投资者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困惑,当发现一个自己把握比较大的投资机会的时候,是孤注一掷还是选择分散,是选择提高收益还是选择均衡风险。如何规避投资风险?通过正确的分散投资可以规避大部分的非系统风险。

    如何规避投资风险
    如何规避投资风险

    投资遇到的不确性因素较多,各类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防不胜防,为了分散单一持仓遇到未预见的不利因素,带给我们的市值永久性损失的冲击,分散还是必要的,分散也是我们容错的缓冲池,当企业出现未预见的不利状况的时候给我们足够的回旋空间,同时对我们保持良好心态也很有帮助,全仓一只,遇到大牛市行情,所持的股票不涨,难免影响心态,但如果分持四五个品种,总有一个涨的好的。

    单一行业的占比不宜超过总仓位60%,单一个股占比不宜超过30%,只需分散五,六支就足以达到平衡风险和尽可能保证收益的目的。有人会说大卫.史文森主理的耶鲁捐赠基金不光分散很多支而且还是全球配置,不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吗?但那是世界顶级的大型机构,职业经理众多,我们普通投资者是没必要效仿的。

    还有不少投资者有这样的顷向,组合中一只股票涨的好一点,马上就将组合中其它股票卖出,全部换成这只股票,这也是投资者容易犯的错误之一,分散的实质是分担企业经营的风险,而非股价上涨的风险,所以在组合中只要企业不出现问题,或是出现性价比更高的投资机会,一般不需要大的变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