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宏观利好进入关键期 谨慎操作迎接节日

    天信投顾:宏观利好进入关键时期

    自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出现长阳以来,最近5个交易日股指再度演绎前期的走势,再度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格局,无论是多方还是空方,都无心发动新一轮的争夺,市场暂时维持相对均衡的状态。短期来看,我们认为这种均衡走势很难被打破,后市继续维持这种窄幅震荡的走势概率很大,甚至不排除再一次走出两周的横盘运行。

    宏观利好进入关键期
    宏观利好进入关键期

    六月份市场预期的利好已经进入关键周期,比如本月的15号便公布A股是否纳入MSCI,和月底可能出现的深港通的开通等等,这些利好一旦实现,便会给A股市场带来巨大的影响。但是考虑到股指已经逼近BOLL通道的上轨,且包括KDJ、MACD指标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背离走势,技术上股指上攻的步伐有所衰竭。从这一点分析来看,宏观上存在巨大的利好,可以说战略上是存在长期上攻的基础;但是技术上却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也就是说战术上面临调整的压力。战略和战术上存在一定的背离,这种情况的出现,股指继续维持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不可避免。

    另外,2950点附近是四月下旬的横盘整理区域,这个维持同样存在较多的套牢筹码,且在平台的位置投资者表现的相对谨慎。不过,短期内在股指不会有太好表现的前提下,市场的赚钱效应却层出不穷,个股涨停板家数持续增加,结构性的机会很多。

    比如今日市场的次新股,包括三棵树、第一创业、中科创达、三夫户外、蓝晓科技等超过20家个股封死涨停板,带动市场的做多人气。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可轻指数,重个股,选择包括次新股、锂电池、涨价预期等相关的个股布局;同时中线的投资者仍以左侧交易为原则,分批买入业绩持续放量、价格相对低廉的品种。

    中方信富:券商护盘指数窄幅震荡谨慎操作迎接节日

    从技术上看,日线上,沪深两市收阴十字星,但总体调整幅度不大,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目前仍然处于盘整区域之中,在当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行情下,预计后市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以时间换空间;量能方面:成交量继续萎缩,预示变盘窗口临近,若期待后市有反弹出现,量能需有效放大。周三可关注沪指支撑2920点一带,阻力位则可关注2950点一带。

    总的来看,周二盘面分化严重,虽然指数窄幅波动,但相关题材却独领风骚,新股及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势,呈现大盘波澜不惊,而个股风起云涌的走势,也说明当前盘面虽然处于弱势盘整区域,但相关题材依然存在博弈的机会。总体上,节前仅剩最后一个交易日,加之目前量能持续萎缩,盘面比较清淡,预计周三将维持震荡盘整走势。建议继续关注题材轮动的机会,切记追涨杀跌,短线获利盘懂得收割,高抛低吸,震荡修复行情中,可考虑顺势而为,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

    中航证券:次新股霸气侧漏弱势称王

    从近期的行情来看,次新股在不断上演着熊市神话,银宝山新、可立克、第一创业等个股的持续飙升让次新股群体赚钱效应持续升级,中科创达突破300元整数大关后继续上摸涨停,提升了整体次新股的高度和格局;所以近期市场虽然整体是窄幅整理态势,但次新股群体的赚钱效应依然不减,成为目前热点最强的一个分支。

    今日科恒股份再次强势涨停,继续刷新历史新高,这对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升级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投资者需密切跟踪此类标杆股的动向。

    总结一句话:窄幅整理依然不改多头资金的持续活跃,次新股成为主流资金重点出击的品种,赚钱效应明显强于其他板块,并且有逐步扩散趋势,樊波建议投资者可对次新股进行再次深度挖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