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如何深刻影响A股市场?深港通开通的意义

    自沪港通开通之后,深港通在技术层面已经不存在任何问题,甚至深港通较沪港通更加简便易行,因而,市场主流意见都认为,应该尽快开通深港通,尤其香港更需要深港通,深港通对香港的意义可能要大于沪港通。那么深港通如何深刻影响A股市场?我们认为深港通开通短期内能够提升市场的景气度,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并且可以优化内地市场投资者机构。

    深港通如何深刻影响A股市场
    深港通如何深刻影响A股市场

    深港通的开通,不仅仅只是为香港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投资标的,以及为深市引入更多资金这么简单。今后深港通和沪港通将会是国际资本进入我国内地的入口,短期内大量增量资金的进入将大大提高投资者做多的信心。从更大的层面来看,国际资本的进入将会大大改善我国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修复我国股市因不成熟而表现出来的大起大落特征。同时,国内也可以深港通为出口投资国外市场,改善我国投资品种单一的毛病,扩大个人资产的配置种类,极大地分散了投资风险。

    一、吸引外资入场促进境内外资本的流动

    假设深港通开通初期额度参照沪港通,即南向港股通总额度2500亿,北向深股通总额度3000亿。考虑到每日额度限制,如果未来半年额度使用率达到20%-40%,则将为A股市场带来600-1200亿左右的增量资金,约占目前深成指流通市值10.9万亿的0.5%-1%,因此深港通落地对市场短期流动性影响有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