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

    中国证券报

    【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经过四周的试运行后,深圳证券市场6日迎来新一代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的首个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为此举行了简短的上线启用仪式,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广东省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市委书记马兴瑞、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深圳市市长许勤、副市长徐安良以及来自证券期货行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深交所新交易系统上线
    深交所新交易系统上线

    【多路资本推进体育跨境并购】在政策红利、消费升级等因素作用下,体育产业近年来受到资本追捧。在此背景下,体育产业也成为企业跨境并购的新热点,主要涉及体育俱乐部、经纪公司等。

    【部分券商:创业板估值仍较高行业估值分化明显】受益于海内外资金共同入市,多头在上周发起了一轮反攻,促使行情脱离了此前持续15个交易日的缩量震荡格局。部分券商认为,当前A股估值整体处于历史均值附近,行业板块分化较为明显,蓝筹股估值低位徘徊的同时,成长股估值依旧偏高。短期内,估值难出现明显变化,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雪人股份等多家公司被减持】6月6日晚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有10多家上市公司股东进行了减持,既有小非减持,也有大股东及公司高管人员减持;同时,多家公司的股东或高管进行了增持。

    上海证券报

    【习近平: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得到更大发展】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6日出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而不懈努力》的重要讲话,强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发达国家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应该从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勇于担当,朝着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方向奋力前行。

    【《电力规划管理办法》发布】6月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规划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办法》提出,电力规划应在能源发展总体规划框架下,统筹水电、煤电、气电、核电、新能源发电以及输配电网等规划,支持非化石能源优先利用和分布式能源发展等。

    【机构成“金主”公募基金持有人“去散户化”】公募基金以透明、专业、普惠的定位成就了其在个人投资者中不可替代的地位,不过这一行业属性在2015年间发生了趋势性的变化。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至2014年间,个人投资者持有基金资产占比始终保持在70%左右,然而截至2015年底,机构持有基金资产占比已提升至57.70%,成为公募基金的主要投资者。

    【苏宁2.7亿欧元控股国米中国资本闯入足球豪门】6月6日,苏宁集团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完成收购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简称“国米”)约70%股权的协议,交易总金额为2.7亿欧元。这是第一家由中国资本控制的世界级足球俱乐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