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复牌多空厮杀:游资进机构出

    乐视网(300104.SZ)复牌首日股价演绎落幕,盘中走势可谓惊心动魄,数度翻红挑战业内“补跌”预期,不过最终仍在多空博弈中翻绿收盘。尚且不论最终结局,乐视网在6月3日的A股市场也算是“出尽风头”。

    乐视网复牌多空厮杀
    乐视网复牌多空厮杀

    自6月2日晚间乐视网(300104.SZ)宣布复牌开始,市场中便掀起一波“搬板凳”等候乐视网复牌股价演绎的高潮,“跌停”、“补跌”成为大多数市场人士的一致预期。如期而至的6月3日早盘,乐视网在意料之中跌停开局,然而之后的行情却让大多数人咋舌不已。

    乐视网在跌停开盘之后,迅速放量打开跌停,并在13分钟后翻红,紧接着2分钟后涨幅达到3.61%,演绎出全天盘中最高涨幅;此后向下震荡并数度尝试翻红,但保持时间较为短暂,直至午盘,该股持续上扬再度翻红,并维持了近1个小时的红盘,之后再度震荡下行,直至收盘,股价报56.32元/股,跌4.17%。

    由此可看,乐视网全天股价剧烈波动,振幅达到13.77%,换手率高达20.08%,全天成交量216.8万手,成交122.21亿元。而创业板指全天成交566.56亿元,这意味着当天仅乐视网一家公司的成交金额就占到创业板指总成交金额的21.57%。

    如此高成交金额的背后,到底是哪些资金在博弈?从乐视网6月3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前五买卖方全天累计买入10.47亿元,累计卖出16.47亿元,卖出净额为6亿元。而前五买方中全是营业部席位,前五卖方席位中则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且机构席位是纯卖出,累计抛货5.36亿元。

    游资进,机构出。在一位资深基金经理看来,乐视网复牌首日的行情多空博弈剧烈,但若周一涨不上去游资可能就会卖。在其看来,游资主导的短期行情并不具有可持续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五买方席位中,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以5.65亿元的买入金额位居首位。有市场人士透露,该营业部可能是“敢死队大鳄”章建平的席位。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章建平已经离开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转移到了中信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

    而章建平与乐视网早有渊源。去年4月份乐视网公布的一季报显示,章建平以1.52%的持股位居乐视网第五大股东、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总量为1274.94万股。而乐视网去年一季度的股价开始走牛,整个一季度涨幅达到188.9%。

    对于乐视网的投资,多家券商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给以的是维持“买入”评级。华泰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兼首席分析师王禹媚评价称,停牌期间创业板跌了18%,传媒板块下跌28%,保守测算乐视基本面综合提升超出了50%,在互联网产业圈获得高度认可。并称“这个时代,英雄难遇,何况身边,战略已明,只需信心。”

    但多数市场人士仍对乐视网后市行情持有谨慎心态,上述资深基金经理就表示,乐视网的行情还需持续关注,“我觉得后续还是会跌”。

    在业内人士看来,乐视网停牌期间,沪指、创业板以及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均出现一定的跌幅,而乐视网的市值和估值均处于较高的水平,在市场风险偏好仍旧较低的情况下,投资乐视网仍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