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与次新股受存量资金追捧 短期注意回调风险

    近期大盘成交量突增,市场热情再次被点燃,与上月末低迷的情绪相比,最近两天投资者追高的热情显然活跃了起来。不过,涨高了必有回调,有些风险不得不提醒,数据显示,资金净流出趋势已现,前几天赚钱的机构户在悄悄出货,兑现盈利。而今日的开盘行情恰恰说明了这一点。沪指高开翻绿,创业板大幅低开,冲高又回落。短期内请注意回调风险。

    新股与次新股受存量资金追捧
    新股与次新股受存量资金追捧

    银行类、建材、旅游酒店、运输物流、外贸等板块明显有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8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入0.29亿元、0.21亿元、0.17亿元。建材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7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旗滨集团、德尔未来、中航三鑫,分别净流入0.95亿元、0.66亿元、0.38亿元。旅游酒店板块净流入2.3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航创新、中青旅、西安饮食,分别净流入0.48亿元、0.12亿元、0.03亿元。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资金的做多激情尚在进一步释放中,因此,新股与次新股的动向仍然值得跟踪。一是因为新股与次新股换手率高,流动性强,资金进出都较为轻松,适合大资金参与;二是因为新股与次新股刚刚上市,财务报表较为靓丽,而且,大多数新股质地不错,所处的行业前景也较为乐观,很容易成为存量资金做多的首选标的。就短线来看,新股与次新股仍可能持续活跃,后市走势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