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上扬欧股下挫 原油收高结束4连跌

    美股周四小幅收高。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与产量下滑推动油价转涨。投资者正在权衡经济数据及其对联储政策的影响。美东时间6月2日16:00(北京时间6月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89点,报17,838.56点,涨幅为0.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93点,报2,105.26点,涨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11点,报4,971.36点,涨幅为0.39%。

    美股上扬欧股下挫
    美股上扬欧股下挫

    尽管欧佩克未能达成限制产量的协议,但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与产量双双下滑,令原油期货价格由跌转涨。随着油价转涨,美股同样反弹。除了欧佩克会议之外,美国的ADP就业数据与欧洲央行的新闻发布会同样受到关注。美国公布的最新私营就业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提高了美联储今年夏季加息的可能性。

    在大西洋彼岸,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欧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Draghi)表示,欧洲央行准备使用所有授权范围内的所有工具,以确保低通胀状况不会变成“顽疾”。

    周四油价收高,盘中一度下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也纳会议未能达成任何有关产量的新协议,继续奉行不干涉政策。OPEC成员国称,不干涉政策已经逐步使原油市场恢复供需平衡、并且提高了油价。

    在这次会议的开幕式上,卡塔尔石油部长默罕默德-宾-萨利赫-阿尔-萨达(MohammedBinSalehal-Sada)表示,这个由13个成员国组成的卡特尔组织预计2016年非OPEC成员国的原油产量将大幅下降。据周三的一篇报道表示,在正式会议召开之前的关门会议上,沙特阿拉伯建议恢复生产配额制度。

    券商R.WBaird股市销售交易商麦克-安东内利(MikeAntonelli)表示,市场上已出现越来越多的避险偏好提高的证据,标普500指数在重要的技术水平——即2100点——盘整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经济数据面,人力资源服务巨头ADP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新增17.3万,略好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6.5万。4月份ADP就业人数增幅被从此前的15.6万上修至16.6万。

    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先行指标。ADP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而美国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经济学家预计政府报告显示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将小于ADP就业人数增幅,这是因为威瑞森电信公司长达一个月的罢工的影响。大约3.5万名罢工者在5月报告中将被算作失业人员。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2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调后下降1000,至26.7万,创五周新低,连续第65周位于30万关口以下,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健。

    过去四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值下降1,750人,至276,750人。由于去除了周际波动的影响,与每周数据相比,四周均值通常被视为衡量劳动力市场基本发展趋势的更准确指标。

    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DanielTarullo)周四对彭博社表示,他倾向于推迟加息,好让劳动力市场状况继续改善。此外,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还有联储理事杰罗米-鲍威尔(JeromePowell)、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Kaplan)等。卡普兰表示,可能支持美联储在6月或7月加息,联储应逐步提高利率,将利率保持在当前低水平是有成本的。美联储为提振美国经济所能做的已有限。

    个股消息面,苹果(AAPL)股价走低,此前高盛将其股价目标从136美元下调为124美元,原因是预计智能电话业绩增长放缓。但高盛维持对苹果的“买进”股票评级不变。特斯拉(TSLA)可能受到关注。该公司CEO马斯克(ElonMusk)在编码代码大会(RecodeCodeConference)上为ModelX的推迟上市给出了解释。此外,他还预计人类将在2025年登上火星。Box(BOX)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强生(JNJ)宣布将斥资33亿美元收购私有品牌护发产品生产商VogueInternational。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