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D玻璃概念股有哪些?苹果手机将全部换上3D玻璃

    日前,3D玻璃概念股正在领涨A股市场,这是继OLED概念之后的又一个全新热点。毫不怀疑,3D玻璃未来将成为手机乃至诸多电子产品的标配。苹果公司近日计划对下一代IPhone手机玻璃机身进行换装,换上3D玻璃显示板,这恰恰成为市场炒作的导火索。3D玻璃概念股有哪些?目前包括水晶光电、蓝思科技在内的苹果供应商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

    3D玻璃概念股有哪些
    3D玻璃概念股有哪些

    苹果公司率先换装3D玻璃

    据悉,苹果公司计划将推出一款采用玻璃机身和金属边框的iPhone。同时,明年iPhone将淘汰一直使用的LCD显示屏,换装OLED显示屏。尽管玻璃材质iPhone外壳重量大于铝合金材质,但AMOLED显示屏将弥补由此增加的重量。考虑到苹果手机巨大的用户量,如果苹果手机采用玻璃机身,有望为行业带来更加显著的市场空间。

    有理由相信为了对抗苹果和三星的强势发展,下半年将有大量的安卓手机厂商会跟进三星这种3D玻璃VR设备的组合产品营销方式。到时将同时带来手机和VR产品销量的大增。其实不管是VR设备也好还是手机本身而言,3D玻璃都将成为两大产品的标配。

    什么是3D玻璃?

    现在数码产品使用的玻璃盖板分为:2D玻璃,2.5D玻璃,还有3D玻璃。2D玻璃就是普通的纯平面玻璃,没有任何弧形设计;2.5D玻璃则为中间是平面的,但边缘是弧形设计;而3D玻璃屏幕,无论是中间还是边缘都采用弧形设计。

    3D玻璃概念将成为下一个时代趋势

    近期多家券商密集发布有关3D曲面玻璃研报,认为智能手机换机需求将推动创新,玻璃是OLED之外下一个大趋势,有望成为消费电子乃至汽车的重要创新载体。3D曲面玻璃和OLED的出现,将为屏幕功能创新提供更多可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