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加速扫货引爆A股行情 券商股扣动夏季攻势扳机

    外资正在加速扫货,继周一获20亿元净申购后,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昨日再获18亿元净申购;沪港通也出现外资加速流入的身影,沪股通昨日的净买入额继续放大,达37.71亿元。外资连续多日跑步进场点燃了A股火爆行情,昨日沪指大涨3.34%,券商股狂飙8%,两市成交量创一个半月新高!对此,机构已经发出了行情属于“夏季攻势”的呐喊,券商股有望扛起这波上涨行情的大旗。

    外资加速扫货引爆A股
    外资加速扫货引爆A股

    外资多渠道加速扫货。5月31日,海外最大的RQFIIA股ETF——南方富时中国A50ETF再接获近1.85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即当日约有18.3亿元人民币资金借道该基金流入A股。据透露,有近10家外资机构参与了昨日的申购。这已经是南方富时中国A50ETF近一周来第三次接获大额申购,上周三和本周一,该基金也分别接到6亿元及20亿元人民币的净申购,至此,该基金已累计净流入资金近44亿元人民币,新增规模超基金总规模20%。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一级市场受到资金追捧,南方富时中国A50ETF5月31日的成交额也在港股市场上排名第二,且市价较每单位资产净值存在溢价。截至昨日收盘,该基金的港元计价部分收报11.18港元,成交23.29亿港元,溢价1.13%;人民币计价部分收报9.48元人民币,成交825.53万元人民币,溢价1.08%。

    分析认为,南方A50ETF表现不俗,在一级市场录得大额申购同时在二级市场也获得放量成交。南方A50ETF在A股快速上涨的同时并录得明显溢价,再次印证全球投资人对A股市场投资兴趣的回归,也表示出国际市场对中国政府和监管层近期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措施的正面反应。

    不仅RQFIIA股ETF获外资争相买入,沪港通交易通道上也出现外资加速流入的身影。继本周一大额净买入后,沪股通昨日的净买入额继续放大,达37.71亿元人民币,创4个月新高。这已经是沪股通资金连续第12个交易日净流入,并且连续四个交易日逐步放量。具体来看,5月26日以来的四个交易日,沪股通流入资金分别为8.75亿元、11.49亿元、29.85亿元和37.71亿元,近百亿资金蛰伏A股市场。

    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可以看出,银行股、中国平安以及券商占据了八席。虽然之前的沪股通十大活跃股中也频繁可见银行股的名字,但近期买入量之大比较罕见。海外投资者为什么通过沪股通渠道买入银行股?资深市场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沪股通资金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其乐观的态度。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为A股纳入MSCI这一事件进行布局。如果A股能够被纳入MSCI,首先受益的就是银行这类权重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