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跌行情中这些错误不要犯!炒股不亏钱的十大要点(2)

    五、不要过于懊悔

    后悔心理常常会使投资者陷入一种连续操作失误的恶性循环中,所以投资者要尽快摆脱懊悔心理的枷锁,才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争取在以后的操作中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

    六、不要急于抢反弹

    特别是在跌势未尽的行情里,抢反弹如同是“火中取栗”,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火上身。在股市的长远趋势中,不存在踏空的可能性,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贪图反弹的蝇头小利,而冒被深套的风险。

    七、不要过分看跌

    跌市中投资者要运用辨证思维看待股市的涨跌,股市中未来的行情不可能就是当前行情的翻版,根据当前市场运行特征直接推测未来行情,未免过于单纯。在分析研判行情时,投资者需要在不利的情况下看到有利的方面,才能正确理解市场运行的本质,才可以更好地把握未来行情的趋势变化。

    八、要顺应趋势

    炒股如同驾船,见风使舵方能顺利行驶,如果逆势顽强做多,不要说散户没有任何资金实力,即使是上亿资金的主力也同样难以生存。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中必须顺势而为,在跌市中不要逆市做多。

    九、不要迷信地量

    股民往往迷信“地量有地价”的说法。从历史行情看,股市止跌的过程虽然有时会伴随地量的出现,但地量的出现并不能说明股市一定止跌。一方面在跌市中地量之后还有地量,投资者无法在当时确认成交量是否为地量;另一方面,在很多时候地量并不能见地价,更不能说明股市一定止跌企稳。

    十、不要贪图便宜

    有的投资者看见股价拦腰跌去一半,认为股价便宜了,可以抄底了。可是在跌市中,股价超跌之后往往还能再超跌,股价腰斩之后还能再跳水,贪图便宜而买进的投资者,事后往往会发现自己被套牢在跌市的半山腰上。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