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股票有哪些基本特征?揭秘好股票的6大特征

    一只股票的好坏,跟该只股票的上市公司有很大的关系的。当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持续正在的时候,购买这只股票就有了价值保证。那么好股票有哪些基本特征呢?以下主要总结了好股票的六大基本特征,选股的时候可以参考。

    好股票有哪些基本特征?

    (1)属于企业生产的,可以考虑,主营业务单一,而且产销对路,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特别是带垄断色彩的为最佳;属于科技开发研究的,应该考虑其技术力量如何,是否具备高端人才优势,有自主知识产权等等;属于其他公用事业的,应该考虑其是否存在地域局限、政策限价因素等。

    好股票有哪些基本特征
    好股票有哪些基本特征

    (2)口碑较好,群众基础不错,市场定位合理的优先。前者好理解,后者可能很多人比较模糊,其实,识别这个不难,比如投资者可以找相同行业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比较,同样的经济指标情况下,谁的定位更低,那么,这个“更低”就会吸引新的主力,新的资本进场来运做,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提前介入。如果一个股票,口碑不好,群众基础不行,通常主力也忌讳这样的股票,它怕自己拉高了无人接盘。

    (3)股本结构不大,总股本大约在2-3亿,其实最好的是1亿以内,流通盘不超过2亿的,股票价格在3-5元一带,最容易吸引各路资金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