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投资的风险有哪些?港股四个风险不得不看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其交易机制与A股不同,港股市场非系统性风险非常高,投资者不可忽视。那么,港股投资的风险有哪些?

    港股投资的风险有哪些
    港股投资的风险有哪些

    对于A股普通投资者来说,机构人士称,可以留意港股指数或相关的ETF产品,但直接投资香港个股的风险仍然很高。虽然近期港股系统性风险已经释放差不多了,但是不少个股依然存在着很大的非系统性风险。港股投资的风险有哪些?这些风险主要包括:业绩波动、合股缩股、黑天鹅事件,以及机构做空等。

    风险一:业绩波动对股价影响较大

    在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业绩的好坏似乎对股价的影响不太明显,业绩好股价不咋地,但垃圾股却鸡犬升天。而在香港市场上,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波动较为敏感,股价波动也较明显。这对习惯于不太重视业绩波动的A股投资者来说,短时间或难以适应。

    风险二:合股缩股杀伤力巨大

    专业人士警告称,合股缩股也成为A股投资者最要警惕的运作手法。

    因此,在A股,只要上市公司不倒闭,股票是不会跌倒0的,而且即使要倒闭,还是具有宝贵的壳资源价值。但在香港市场上,风险非常大,特别是合股,常常动不动手中的股票就迅速贬值了。由于合股的存在,投资者一旦碰上就有可能就血本无归。

    风险三:黑天鹅来了股价被腰斩了

    众观A股市场,由于涨跌停板的限制和A股投机性强的影响,黑天鹅事件对股价A股不会是致命错误。二级市场一两个跌停就涨起来了。但是在港股市场,若碰上黑天鹅,那股价基本就是拦腰斩断了!

    比如,中晋系涉嫌集资诈骗被调查,中晋的母公司国太投资控股的三家港股公司中国创新投资、华耐控股和中国趋势股票被连根拔起,股票被股民恐慌性抛售。中国创新投资今年4月5日到7日的三个交易日股价下跌了47.42%。华耐控股4月6日到11日,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1.45%,中国趋势4月6日当天下跌21.74%。

    风险四:沽空机构做空个股

    在港股市场上,被沽空机构做空的例子非常多,而且往往会对股价产生明显的影响。如西部水泥、青蛙王子、中金再生、四环医药、首钢资源等都遭遇过。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明星公司,也会遭遇阻击。

    比如桑德国际为中国领先一站式综合供水及污水处理解决方案供货商之一。去年6月末的股东名单中有国际金融公司、建设银行等。但2015年2月4日沽空机构EmersonAnalytics发表报告,将桑德国际目标价削70%至2.4元,并予强烈沽售评级。EmersonAnalytics于报告内指出,桑德国际收入有被夸大之嫌,同时在报告内对桑德国际提出5项质疑。桑德国际当天下跌5.21%,次日更是暴跌28.66%。两天跌去了超32%。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