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成交量创熔断后新低 前期知名多头“服软”

    5月24日,A股再度进入沉沦模式,全天低位震荡死守2800点。量能不足仍是硬伤,两市成交量在前一交易日略有回升后再度放低至3714.3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210.96亿元,创熔断以来新低,深市成交2503.43亿元。

    沪指成交量熔断后新低
    沪指成交量熔断后新低

    连日来交易量持续低迷,尽管有OLED、特斯拉产业链、稀土等题材板块反复活跃,但市场仍属于存量资金博弈。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沪指2800点以下支撑明显,短期出现大跌概率较低,而在存量博弈下,资金介入度较高的题材股成为市场炒作对象,继续保持仓位观望,可进行短线个股博弈。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上周A股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市场信心较低,投资者担忧情绪浓重。这一情绪尤其体现在融资融券方面,截至5月20日,沪深两融余额收于8267.98亿元,创2014年11月28日之后的新低值,相较于2015年下半年的最低9067.09亿元下降逾800亿元。

    不少此前著名“多头”也开始“服软”,建议投资者们长期观望。比如,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对2016年中期的展望是“休养生息,无为无不为”。

    任泽平研究团队在最新报告中称,经过2013-2015年上半年的牛市,未来股市需要休养生息,在无风险利率难降、风险偏好难升的大背景下,驱动市场的力量重新回归基本面,业绩为王,寻找真成长。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展望6个月的中期市场称,大格局上仍是震荡市。震荡市的特征往往是估值回落,而盈利改善。在这种市场背景下,估值合理,有稳定的盈利增长和成长空间的白马成长股有相对优势。行业角度,如食品饮料、饲料养殖、维生素印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