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能不济短期反弹夭折 市场再陷阴跌格局

    在经历了两日的小幅反弹行情后,今日两市总体呈现出低开低走格局,前期短线获利盘纷纷选择兑现利润止盈出场,沪指再度接近2800点关口,两市再度陷入调整格局。截止收盘,沪深三大股指均下跌近1%。

    量能不济短期反弹夭折
    量能不济短期反弹夭折

    热点板块:前期强势板块强势个股全部熄火,今日市场进入调整阶段。受到氢燃料电池客车迎来大订单的消息刺激,今日华昌化工、富瑞特装、福田汽车强势封上涨停板;中国墨希推可卷曲智能手机,石墨烯板块今日涨势最好,中泰化学一度强势涨停,华丽家族、德尔未来大涨;另外,采掘服务、汽车整车、新材料等板块相对抗跌。

    午后“魔兽”概念股逆势拉升,美盛文化盘中大涨逾7%领涨,美邦服饰、华谊兄弟等均纷纷跟随大涨,消息上,《魔兽》将于6月8日在中国内地以全制式上映,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IP之一,《魔兽》从开拍就受到媒体和影迷的关注。

    消息面上:

    1、人民日报:供给侧改革不是不要需求侧。人民日报海外版今日刊文称,有观点认为,既然强调供给侧就说明需求侧不重要甚至是过时的,因此政策的着力点应该都放在供给端。专家指出,这种观点忽略了中国经济的复杂性,也割裂了供给与需求相辅相成的内在联系,是片面的。实际上,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还需供给、需求两端发力。

    2、奥巴马:美国在南海问题上与越南站在一起。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致力于实现与越南关系的全面正常化,愿意帮助越南实现其TPP承诺,大国不应欺负小国,美国在中国南海问题上将与越南站在一起,以确保航海与飞机航班自由。取消对越南武器的禁运能使越南获得武器,以更好的保护本国安全。

    3、日本财务大臣承诺不会操纵日圆汇率。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二称,日本根本无意试图让日圆持续贬值。他还称,已明确向其他发达经济体的代表们表示,日本不会通过推低日圆汇率来增强本国的竞争力。希望以此打消外国政府对日本可能存在此类意图的猜疑。

    4、证监会建立“三化”稽查机制:深挖和清除股市蛀虫。证券日报头版评论称,当前的监管重点就是聚焦在证券经营机构的合规运作上。针对证券中介机构的常态化、重点化和随机化监管制度,根本目的是将中介“蛀虫”赶尽杀绝,还市场以健康的肌体。未来,这方面的监管还会得到进一步强化。

    机构观点:

    交通银行:资本输出加快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由于目前中国资本输出加快,意味着境内资本需要兑换成外汇在海外进行投资,令美元及欧元等货币的需求增加,预期未来会给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连平同时表示,虽然内地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近期数据出现好转的迹象,房地产投资增加、工业生产有改善加上过去六次减息降准,显示货币政策已经发挥作用,预期今年内地仍会通过财政政策、供给侧改革等保持经济增长在6.5%以上。

    总体策略:

    近期市场总体呈现出横盘走势,前两日的小幅反弹,市场热点涌现存在转好迹象,然而今日的低开低走再次打破了投资者的预期。前期我们也分析过,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将成为市场上攻的最大阻碍,在市场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两市想要回暖走强存在较大的困难。在低迷的行情中,虽然盘中偶尔我们也能看到不少的热点出现,然而有可持续性的却少之又少,想要从中获利的难度相对较高。

    尤其是在近期行情中,不少个股早盘上攻而下午便逐步震荡回落的概率极高,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在弱势阴跌行情中,作为投资者而言,至少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前,首要考虑的就是防范风险,应轻仓参与市场多看少动,切忌盲目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