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掀起OLED概念风 华映科技成龙头独占东风

    近日,苹果将在2017年更新的iPhone上使用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同时计划将这种屏幕运用到iPad和MacBook上的消息广为流传。苹果掀起OLED概念风,让华映科技成龙头独占东风。

    苹果掀起OLED概念风
    苹果掀起OLED概念风

    OLED的全称是有机发光半导体,该技术和TFT-LCD相比,具有显示效果好、轻薄省电、可柔性弯折等优势。与目前iPhone身上的主流LCD屏幕相比,OLED显示屏由于没有背光层而更纤薄。一些业内人士认为,OLED产业链已经成熟,将成为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

    2015年7月,华映科技(000536)公告,子公司华映光电拟以自有资金投资不超过1.4亿元建设显示材料研发实验线。近日公司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该显示材料实验线包含了OLED的技术研发、人才培训。目前实验人员主要来自实际控制人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中华映管已自行开发出多项AMOLED技术,目前已成功点亮6寸透明AMOLED及4.75寸FlexibleAMOLED,同时还与可挠式有机电子领导者FlexEnalbe合作开发可挠式AMOLED显示器。

    未来,华映科技将视OLED技术进展及市场状况积极布局OLED相关产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已经成功点亮并量产6寸及4.75寸的AMOLED现在市场已经进入爆发期,公司随时加大投入,上市公司的人又不傻。并且有可能像000050一样随时一纸公告。百亿定增TFT改为百亿定增OLED。

    华映科技5月13日公告拟将武汉天马G6项目后段生产线的40%设备进行优化,成为以LTPS为驱动基板的6代AMOLED生产线。该产线的月产能将由原先计划的(ITPS)TFT-ICD玻璃基板3万张、彩色滤光片(CF>;3万张,转变为LTPSAMOLED玻璃基板3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