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利用换手率选股?学会这些方法你就赚大发了

    换手率是指单位时间内,某一证券累计成交量与可交易量之间的比率。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如何利用换手率选股?换手率的数值越大,不仅说明交投的活跃,还表明交易者之间换手的充分程度。明白换手率对股价的影响可以帮助我们洞察某只股票背后主力的意图。

    如何利用换手率选股
    如何利用换手率选股

    换手率在市场中是很重要的买卖参考,应该说这远比技术指标和技术图形来得更加可靠,如果从造假成本的角度考虑,尽管交易印花税、交易佣金已大幅降低,但成交量越大所缴纳的费用就越高是不争的事实。

    这一信息其实包含了大量主力资金和散户资金的博弈情况,可以为后续股价改变提供支持。我们通过观察换手率的变化来判断主力是在建仓、拉升、还是出货?了解这些主力背后的意图,可以避免你犯很多错误,如果发现主力在建仓,这时候最好跟庄,让主力给你抬轿子。如果发现主力在出货,这时候你就要小心了!如何利用换手率选股,下面有六大选股原则需要结合盘面认真观察。

    六大选股原则识破主力阴谋

    (1)如何利用换手率选股?当发现一只股票处于拉升的状态,并且当天换手率超过10%,那么就可以判断主力正在盘中有动作,新股或刚上市不久的股票除外。当然还要根据之前2周之内平均换手率来看,如果突破平均换手率2倍以上,那么主力资金在出入是准确无误的。

    (2)如何利用换手率选股?股价翻了一倍两倍,某一段时间又开始换手率增加,看起来好像充分换手洗盘,而有时其实的确是主力在拉高出货,这往往更多需要依靠盘口下单和成交详情来观察,如果明显大单挂卖和高卖委比,那么要警惕主力出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