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点评及明日前瞻:谷歌开发者大会今召开

    周四,权重疲软、题材活跃,两市低开高走后震荡回落,沪指险守2800点,两市成交额不足4000亿元。上证指数收盘报2806.91点,微跌0.02%;深证成指报收于9733.74点,涨幅0.40%;创业板指收盘报2037.40点,涨幅0.84%。

    谷歌开发者大会今召开
    谷歌开发者大会今召开

    市场点评:巨丰投顾认为,大盘昨日2次探底2781点,大盘短线继续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成交低迷,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锂电池及钛白粉、稀土等涨价题材股仍然活跃,OLED概念接力炒作,如果题材股活跃能够延续,那么市场人气将逐步得到修复。

    广州万隆:创指上涨更多是重温下519行情,并不是新行情开始,午后各大指数出现明显回落走势,显示出上方明显的压力。而从盘面各大要素来看,周四股指的冲高回落又暴露了三大危机,这或意味着后市板块个股弱分化仍不可避免。

    英大证券李大霄称,空方气焰大大收敛,多方试探上冲回落,多空双方握手言和,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大规模的恐慌有望慢慢缓解。最后一个多头建议:加大长期资本入市力度,以巩固多方阵地。

    明日前瞻:

    【谷歌开发者大会新品齐亮相】谷歌公司今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googleI/O2016年度开发者大会,发布新的智能助手,智能家居产品等。长江证券表示,长期看好人工智能领域,其对具备内在投资价值的公司进行投资逻辑梳理,重点推荐占据产业链核心地位的中科创达、联袂IBM沃森大举发力智慧医疗的思创医惠、智慧教育业务加速、布局全产业链的智慧交通翘楚千方科技、视频大数据龙头东方网力及布局人脸识别力助智能轨交与智能安防两翼齐飞的佳都科技;建议关注东软集团、东方国信、四维图新、川大智胜、运达科技。

    【四部门印发规划内重点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通知。集成电路概念股:有研硅股、欧比特、中国软件、士兰微、上海贝岭、华天科技等。

    【稀土永磁行业量价齐升格局有望再现】随着行业下游的需求爆发,稀土永磁行业量价齐升格局或再现。行业近期获机构重点关注。广发证券表示,对于稀土板块机会短期看收储,中长期看开采产量;由于我国目前的私挖乱采主要集中在中重稀土行业,因此,中重稀土相关公司广晟有色、厦门钨业和盛和资源将是本次供给侧改革的主要受益标的。短期来看,收储将使供给收缩,企业将直接受益价格上涨;中长期来看,高开采和冶炼配额指标企业将持续受益,可关注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盛和资源。

    【工信部发布船舶制造指导意见】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召开船舶行业推进智能制造现场经验交流会。分析人士称,要想解决中国船舶工业面临的供需矛盾问题,就要通过增加市场占有率来提高生产负荷,使生产能力充分利用。概念股:钢构工程、亚星锚链、中船防务。

    【新能源汽车4月产销大幅增长】新能源汽车在市场需求逐步加大,以及相关政策的扶持下,高增长态势还将延续,产业链景气度将持续提升。中信证券分析师许英博指表示,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龙头宇通客车、新能源物流车东风汽车,以及宁波华翔、国机汽车、国轩高科、江淮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