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投行最厉害?中信证券成投资银行老大哥

    哪个投行最厉害?据数据统计,目前中信证券拥有60个保荐项目位居榜首。截至2016年5月12日,IPO排队企业数为757家,其中主板348家、中小板139家、创业板270家。

    哪个投行最厉害
    哪个投行最厉害

    从已预披露的IPO排队企业、上市的企业再融资项目来看,保荐机构大多为大型上市券商,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储备项目较多,中信建投证券、安信证券等也大有迎头赶上的趋势。

    中信证券以60个项目坐上投行老大位置

    哪个投行最厉害?可以看看证监会的数据。证监会最新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12日,IPO排队企业数为757家(仅统计审核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已受理、已反馈及已预先披露更新的上报企业),其中主板348家、中小板139家、创业板270家。

    757家拟上市企业中,处于“已受理”状态的企业384家,占比超五成;“已通过发审会”的企业119家,占比仅16%。

    哪个投行最厉害,据统计发现,757家拟上市企业的保荐机构大多为上市券商。其中,中信证券保荐企业最多,上交所32家,深交所中小板9家,深交所创业板19家,合计60家。紧随其后的是广发证券,保荐企业合计为50家,两大券商的份额合计超过14%。

    此外,中信建投证券的投行业务表现较为耀眼,凭借40单保荐项目排在第三名。由其保荐的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分别为27单、3单和10单。其中不乏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贵阳银行、成都银行、江苏通用科技等备受市场关注的金融项目和大型项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