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医药股票怎么样?上海医药营收首次破千亿

    上海医药全称叫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上海医药股票怎么样?上海医药上交所股票代码:601607;港交所股票代码:02607。上海医药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全国性国有控股医药产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覆盖医药研发与制造、分销与零售全产业链。

    上海医药股票怎么样?

    上海医药2012年营业收入680亿元,根据2013年中国企业联合会评定的中国企业500强排名,公司综合排名位居全国医药行业第二,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在医药产品和分销市场方面均居领先地位的医药上市公司,入选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样本股,H股入选恒生指数成分股、摩根斯坦利中国指数(MSCI)。

    上海医药股票怎么样
    上海医药股票怎么样

    2015年8月,上海医药荣登《中国制造企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制造企业500强”榜单,排名第22位。

    上海医药是集研发、制药、分销及零售为一体的医药巨头,在医药工、商业领域均位居国内前列,2011年分列市场第三、二位。

    上海医药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中成药、医疗器械、制药设备、化学危险物品等的生产、销售及进出口业务。

    上海医药PK国药控股:上海医药营收首次破千亿

    2015年,上海医药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元,继国药控股之后加入千亿俱乐部行列,这两家是国内医药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

    上海医药股票怎么样?从营业收入来看,两家企业过去五年增速都不错,实现翻番,2015年,国药控股营收达到2270.69亿元,上海医药达到1055.17亿元。从增速看,国药控股的增速更快,但增速都逐年下滑,从2011年的40%以上,下降到2015年的15%以内,与国内医药产业发展趋势相吻合。

    从净利润看,国药控股从落后到反超,2011年净利润15.61亿元,落后上海医药4.81亿元,2015年净利润37.61亿元,超过上海医药8.94亿元。从增速看,国药控股增长更快,过去4年增速都领先上海医药。

    毛利率与营业利润:上海医药工业销售业绩突出

    两家是国内医药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上海医药的工业比重较大。国药控股的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水平显著高于上海医药。从毛利率过去几年走势看,下降趋势已经企稳,国药控股甚至已经小幅回升,营业利润率水平逐年提高。

    2015年上海医药医药工业销售收入118.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9%;毛利率49.72%,较上年同期上升1.49个百分点;扣除两项费用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2.44%,较上年同期上升0.42个百分点。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产品达到24个。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合计61,769.08万元(不包括公司中试基地建设投入),占公司工业销售收入的5.22%,其中,26.98%投向创新药研发,23.46%投向首仿、抢仿药研发,49.56%投向现有产品的二次开发。

    而国药控股是国药集团的医药商业平台,工业不是主要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