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纳入MSCI概率大增 QFII摸准口味提前卡位

    时隔一年,A股纳入MSCI指数预期再起。从国际投行报告来看,今年6月A股入MSCI概率明显增大,花旗、瑞银等投行最近指出,低估值蓝筹股最有可能率先入选,作为外资投资A股主要渠道的QFII已提前“嗅到”味道。

    A股纳入MSCI概率大增
    A股纳入MSCI概率大增

    一季报显示,其卡位准确,“落子”集中在银行、食品饮料、机场等有业绩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基金业内人士指出,一旦A股加入MSCI成行,这将带来超千亿美元资金,提前布局将获更多主动权。

    聊股大师兄就A股或加入MSCI有何好处进行了总结:其实和入团、入党有一些像,加入了某个组织,等于是身份地位形象获得了某种认可。区别在于入党要交党费,加入国际指数,就会有国际资金来买A股。

    这笔国际资金的规模大概是210亿美元,主要会买的会是msci中国指数里的成分股。

    这210亿的心理意义大于实际210亿美元的意义,A股市场不会因此二八风格逆转,中小创依然是炒作的主流。这笔资金也只会在6月15日宣布后证实加入后,分批且缓慢的进入。不会发生6月15日宣布,6月16日国际资金就来抬轿这样的事情。

    想了解更多资本市场大事件与重点分析,可以关注聊股微型公众号(liaogu178),对投资和交易都大有裨益。

    三大问题基本解决

    4月,MSCI明晟公司再次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征询国际投资者意见,市场关注度骤然提升。瑞银、花旗、高盛最近发布报告均指出,对比去年,今年MSCI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升高。

    花旗集团分析师孙贤兵周一在报告中称,预计今年6月MSCI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实施将在2017年年中。

    “经过外部观察,A股纳入MSCI的诸多问题获得很大改善,纳入概率超过50%。”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高挺认为,MSCI去年提出的三个问题已基本解决。针对外汇额度分配问题,今年2月外汇管理局发布规定明确,QFII基础投资额度按照资产管理规模一定比例计算,基础额度不超过50亿美元,超出基础额度可向外管局申请。对资本流动限制的担忧也基本清除。QFII新规允许开放式基金按日汇入和汇出资金。对于非开放式基金的收益,托管人需凭QFII的申请或指令以及投资收益专项审计报告等材料办理资金汇出。在受益权属界定方面,5月6日,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就QFII、RQFII名义持有问题进行了相关解答,这也消除了海外投资者在受益权属界定上的疑虑。

    此外,MSCI在2016年的市场咨询中还加入了两个新的问题:大规模主动停牌和反竞争条款。对此,高挺指出,对大规模主动停牌监管层一直强调要规范操作,这不仅是加入MSCI的一项约束,也是国内资本市场的要求,同样在反竞争条款上作出改进也有很大的空间。业内诸多人士指出,这两项障碍清除后,对A股而言,纳入MSCI只是时间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