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秦铁路股票怎么样?大秦铁路市场价值被严重低估

    大秦铁路于2006年8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上市,这是我国铁路运输企业A股上市的第一家大型公司。大秦铁路股票怎么样?大秦铁路股票发行价:4.95元。首日上市收盘价:5.52元。大秦铁路股票代码:601006。大秦铁路标志着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也为投资者带来了铁路运输概念的绩优蓝筹股。

    大秦铁路股票怎么样
    大秦铁路股票怎么样

    大秦铁路自山西省大同市至河北省秦皇岛市,纵贯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全长653千米,是中国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之一。大秦铁路是中国新建的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1992年底全线通车,2002年运量达到一亿吨设计能力。为最大限度发挥大秦铁路作用,有效缓解煤炭运输紧张状况。

    大秦铁路经营范围与主要业务

    经营范围:铁路客货运输;铁路运输设备、设施、配件制造、安装、维修;铁路建设项目的承包;工程勘测、设计、施工项目的组织、管理;货物的装卸、仓储;与以上业务相关的原材料、配件的销售、仓储(国家专营专项除外)。

    主要产品及业务:该公司是以煤炭运输为主的综合性铁路运输公司,是担负中国“西煤东运”战略任务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

    大秦铁路股票投资分析方法:

    大秦铁路股票怎么样?大秦铁路股票盘子很大,其市值高达1382.61亿,不容易被炒作,股价波动幅度小,而且是国企,所以比较适合长线投资的股民买入。但在短期来看,该股票波动小,盈利空间也小,故不建议短线操作的股民买入。

    大秦铁路2016年一季度财报

    大秦铁路2015实现营业收入525.3亿元,同比下降2.6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5亿元,同比下降10.84%。

    这种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的趋势延续至2016年第一季度,且形势更为严峻。今年前3个月,大秦铁路实现营业收入111.1亿元,同比下降19.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5亿元,同比下降44.71%。

    评级机构发布大秦铁路(601006)股票评级

    市场投资者在观望,大秦铁路股票怎么样?就大秦铁路的业绩表现,多家机构发布研报进行业绩点评,然而机构观点却出现了分歧。

    兴业证券:“买入”评级。兴业证券认为大秦铁路作为防御性标的,在利率下行周期内,可以参考股息率逢低买入,并维持“买入”评级。

    瑞银证券:“卖出”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短期内基本无亮点,维持‘卖出’评级。”瑞银证券分析师饶呈方则根据现金流贴现法推导出目标价为6.1元,对应2016年预期市盈率9.6倍。

    长江证券:“增持”评级。长江证券认为,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下游煤炭消费量继续萎缩的概率较大。尽管公司仍然具备一定防御性,但在利润下降通道中,股息率下滑的预期将使公司防御属性趋弱。

    中金公司:“中性”评级。中金公司维持“中性”评级。下调目标价6%至7.1元,因运价每下调1分钱,降低DCF估值(现金流折现估值)1.3元。公司将保持分红比例不变,但不会保持分红金额不变,2016年分红收益率为4.6%。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