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68亿抄底盘暗中涌入 四类股或成反弹先锋

    正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早盘两市因4月经济数据低迷,出现一波急速跳水让投资者有山穷水尽的感觉,不过在2800点整数关口处多方获得了抄底援军,随后两市便在探底后逐渐回升,最终以光头小阳线柳暗花明的方式收盘。

    268亿抄底盘暗中涌入
    268亿抄底盘暗中涌入

    从资金流来看,好股道显示在早盘一波跳水后,两市资金暗中流入达268亿之巨,这直接让近期死气沉沉的盘面变的生机勃勃,仅涨停的股票便多达53只,而涨幅为5%的股票也增多至206只,充分说明在一轮杀跌行情后资金积极抄底抢筹中小创题材股。

    如具有高送转潜力的濮阳惠成涨停再创新高,本轮调整严重超跌的圣莱达、爱施德报复性反弹,具有主力介入与战略新兴产业的锂电池、黄金板块强者恒强等。因此在大盘探底回升、资金抄底中小创题材之际,对战略产业、业绩大增、超跌、高送转与错杀类个股,可跟随主力积极抢反弹。

    资金暗中流入抄底、板块个股重新起舞,让低迷已久的市场重现了生机。不过,广州万隆认为,一日的反弹并不能说明市场就此转好,只要市场量能没放大,对当前的反弹我们都应以反抽来看待。毕竟,虽然证监会对谣言壳资源概念股信心修复,但从上周市场对谣言的反应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对监管层的金融监管收紧仍有较强的预期,市场认为金融肃整是情理之中,强监管信号从未放松。加上两融金额持续下降、本周限售股解禁大增等,今日小阳反弹后市场仍将呈弱势反复震荡之势。

    而在弱势震荡仍是主基调下,市场结构性特征将更加突出。那些三无题材类个股恐将在弱势中一沉到底,而那些具有业绩大增与政策扶持类题材股,则有望在弱势中成反弹先锋。

    如好股互动以下四类品种:1,弱势中防御性品种往往会有不俗的表现,如近期持续强势的白酒板块,消费与医药也有望跟上;2,弱势重质,那些业绩真正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无疑抗跌性强,如天赐材料中报业绩大增该股近月频频强势;3,近期杀跌中有主力暗中护盘类个股,此类股往往离主力成本价不远,安全性还是较高的;4,跌破净资产、且股息率较高的品种,此类股就算被套也是短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