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回应定增: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政策无变化

    针对跨界定增的传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目前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和政策没有任何变化,日后若有修改和调整正式向社会公布。

    证监会回应定增无变化
    证监会回应定增无变化

    证监会发布公司债券半年报准则。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证监会发布公司债券半年报准则以及相关补充规定,该准则力求突出债券特性,根据半年报信披披露特性,简化了披露内容,共四章50条。

    邓舸指出,由于上市公司已经按照信披要求,为了避免重复披露,公司债的上市公司应在半年报中设立专门章节披露公司债相关情况,新三板挂牌公司将由全国股转公司另行规定。

    证监会立案稽查6家审计和评估机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证监会决定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银信评估资产有限公司、元正评估资产有限公司、中和评估资产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立案调查的行政执法程序,这是证监会首次集中专门对审计评估机构采取稽查执法行动。

    证监会:将加强公司债的信披监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证监会将加强对公司债的信披监管,以监管促规范,提高公司债信披质量,保护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证监会:审计评估机构存在五类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从近几年来看,少数审计评估机构在执业过程中不能勤勉尽责,一是独立性缺失;二是执行准则不到位;三是执业怀疑不足;四是执业判断不合理。

    助长了上市公司虚假披露的势头,此次立案的案件,就是再日常检查和监管中发现的,涉及五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审计评估程序存在重大缺陷,交易合同等重要证据收集不充分;二是重要假设不合理、公式设置不正确;三是对上市公司存在的财务造假等异常现象未保持合理怀疑;四是审计评估过程中迎合委托人需要,执业程序走过场;五是审计评估项目复核流于形式。

    证监会对四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证监会对四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了一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一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违法买卖股票案;一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一宗短线交易案。

    证监会:投资者权益保护是监管层强化的重点工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投资者权益保护是证监会强化的重点工作,证监会将健全投资者保护机制,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证监会开展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项活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证监会组织开展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项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私募基金的知识普及、普及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规章、编制私募基金违法违规案例集。

    证监会回应博敏电子报道:一旦有违规将依法查处

    对于博敏电子涉嫌财务造假的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证监会对媒体反应的涉嫌违法违规线索高度重视,交易所已发出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披露相关情况,后续证监会将根据问询结果开展进一步核查工作,一旦存在信披违规将依法查处。

    证监会回应暂停保本基金注册传闻

    关于监管层暂停保本基金的注册的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监管部门注意到,目前已经发行的保本基金产品均采用了连带责任担保的方式,且多数规定了担保方拥有无条件的追索权条款,这样的保本保障安排将由基金公司承担最终的风险损失,这与基金公司的资本金制度不匹配,可能损害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并可能危及基金公司体系,潜在风险不容忽视,监管部门将尽快弥补制度确实。

    邓舸表示,对于采用买断式担保方式的保本基金产品,基金公司在充分评估风险、合理测算风险承受能力基础上,可正常申请注册;申请注册连带责任担保方式保本基金产品的,基金公司须提前做好压力测试,妥善安排最终风险承担机制,确实履行受托人义务,保护好基金持有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