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启明信息股票:启明信息去年靠政府补助扭亏为盈

    启明信息公司全称叫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25日,属于长春市国有企业。启明信息股票于2008年5月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启明信息股票代码为:002232。

    启明信息股票
    启明信息股票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汽车业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同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国际汽车厂商前装车载导航系统认证的民族品牌。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汽车电子、管理软件、集成服务和数据中心,目前公司在汽车业管理软件和车载信息系统两个领域的市场份额居国内第一。未来,汽车电子和管理软件将是公司发展的核心业务。公司将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全力打造成为我国汽车电子第一自主品牌,确立在汽车电子行业的领先地位。

    启明信息股票分析:

    明信息(002232):启明信息股票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68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尚可,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启明信息股本为中盘股。启明信息产品呈多元化态势,但主营业务集中,盈利能力太差,现金流较充裕,管理成本增幅明显。整体走势与大盘波动相近。近期该股消息面总体多空平衡,没有较强的利好或利空趋势。

    启明信息财务分析

    (1)启明信息去年净利304万同比减少6成。

    启明信息(002232)披露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304.21万元,同比减少60.43%。期内,公司实现收入13.92亿元,同比增长0.36%;每股收益0.00745元。启明信息股票在业绩方面差强人意。

    据公司1月披露的业绩修正预告,公司2015年度业绩变动主要因公司个别集成服务类项目建设周期延长,未能按计划验收和确认收入及利润,致盈利情况低于预期。

    (2)启明信息2015年靠政府补助扭亏为盈。

    启明信息去年获得的政府补助为2155.47万元,是同期净利润312.98万元的6.89倍,居上市公司获得政府补助金额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0家公司中,政府补助对启明信息公司去年实现盈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政府补助接近甚至超过全部非经常性损益,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政府补助,它们去年业绩将立刻变为亏损。

    启明信息股票怎么样:请远离依赖政府补助的企业

    知名财经评论员宋清辉表示,获得政府补助公司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是业绩不佳濒临退市或者ST的上市公司;二是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公司;三是国家和地方政府政策扶持的公司,主要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或新兴产业。

    如果政府补助用在了正确的地方,用来提升企业自身造血能力,那么政府补助可以理解。如果只是为了不被戴帽、不退市,粉饰业绩,这种政府补助就是不合理,少数骗补甚至应纳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打击范畴。启明信息应该引以为戒。

    宋清辉进一步称,无论是哪一类型的政府补助,长此以往,企业都不可避免成为只会靠政府“输血”的“懒人”。对于长期一味靠政府补助补血输血的企业,投资者应当远离,市场应当唾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