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日重要公告集锦:万达院线购买万达影视

    万达院线拟372亿元纳入万达影视布局电影全产业链

    万达院线5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万达投资等33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0%的股权。万达影视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75亿元左右,各方协商暂确定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72.04亿元。根据方案,公司将以74.84元/股向交易对方发行约4.97亿股。

    万达院线购买万达影视
    万达院线购买万达影视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其主营业务集中于影视行业产业链下游。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扩展至电影开发、投资、制作、发行、影游互动等领域,从而实现对电影全产业链的打通。

    方案中,万达院线同时拟以不低于74.84元/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0亿元,拟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万达影视原业务为境内电影制作及发行,在本次交易前,万达影视以自身为主体对青岛影投和互爱互动进行了整合,整合方式为万达影视收购青岛影投以及互爱互动100%的股权。整合完成后,万达影视业务拓展为境内电影制作及发行、境外电影制作以及网络游戏发行业务。青岛影投及互爱互动已分别成为万达影视的全资子公司并办理完毕工商变更手续。

    此外,万达影视的全资子公司传奇影业是全球知名的独立制片公司。传奇影业与华纳兄弟、环球影业等顶级好莱坞娱乐集团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借此积累了丰富的好莱坞资源;此外,传奇影业在好莱坞主力大片的运作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其所参与的影片已有多部跻身当年全球票房前列。该等资源和经验,对于上市公司提升自身的电影制片能力及国际化水平至关重要,同时也为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号召奠定了可靠基础。

    盈利方面,上市公司与万达投资签署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根据该协议,万达投资承诺万达影视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的承诺净利润数累计不低于50.98亿元。

    上市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宏磊股份拟收购23亿元资产布局第三方支付业务

    宏磊股份5月12日晚间公告,拟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布局第三方支付业务及信用卡消费服务。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本次交易中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为广东合利90%股权、深圳传奇51%股权及北京天尧100%股权。经公司与各标的交易对方友好协商,暂定本次广东合利90%股权交易价格为140000万元;深圳传奇51%股权交易价格为48960万元;北京天尧100%股权交易价格为42000万元。

    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注入盈利能力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及信用卡消费服务,有助于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公司资产质量。

    深圳传奇的交易对方作出业绩承诺为:2016年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2017年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12000万元;北京天尧的交易对方作出业绩承诺为:2016年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2017年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

    根据上述承诺,此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显著改善。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