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市场存超跌反弹需求 适当博弈绩优超跌股

    金证顾问称,尽管市场短期存在超跌反弹的需求,但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仍然是较为关键的,只有量价齐升的市场才是相对健康与安全的,所以市场的交投能否再度燃烧起来也是值得担忧的一个问题。所以,短期操作上对于稳健者建议继续轻仓观望,多看少动。对于激进者而言,短期可以逢低分批布局绩优股以及防御性标的,但整体仓位控制在5成以内比较适合。

    市场存超跌反弹需求
    市场存超跌反弹需求

    和信投顾表示,经过连续的重挫,周四深沪A股控底回升,但量能依然有限,因此从短期超跌技术指标及相关因素来看,市场有望出现个股自救、股价严重分化、少品分品种机会出现等共存的排队现象。考虑到相关市场面与基本面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短期市场依然处于弱势之中,但板块品种机会或将少量体现,建议稳健投资者在战略观望不为的基础上,适度关注中报预期增长、股价超跌明显且近期出现放量的品种;短线投资者宜观察量能的基础上,运用技术指标变化对于超跌板块个股进行适量逢低关注。

    国泰君安乔永远在最新研报中称,很多人认为在前期权威人士讲话后,货币政策已经进入拐点,但“我们认为这一观察和现在债券市场、以及全社会流动性水平的情况并不一致。从债券市场上看,流动性水平还在改善。”而且经济U型复苏仍在持续。目前流动性和经济复苏状况都在改善,随着监管政策边际转变,部分转型和壳资源公司短期风险偏好继续承压,业绩为王时代来临。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经过连续杀跌后,在2820点附近形成支撑,巧合的是这一位置刚好是3月14日大盘跳空缺口位置。预计大盘将出现反弹。但因市场套牢盘过重,短线反弹将受到前期颈线位2905点的压制。因此,操作上重仓的投资者应以逢反弹减仓、控制风险为主,而对于轻仓的投资者可以挖掘防御性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国金证券认为,5月份以来,市场指数底部企稳,但上周五的A股指数出现了大幅的波动,缘起于传闻监管层要限制或提高中概股回归借壳门槛,表明了存量行情下市场情绪仍受制于短期事件的波动。考虑到随着国内政策阶段性偏暖显现,指数下跌伴随着做空力量的释放之后,投资者勿需过于悲观,预计市场仍将呈现较明显的结构性行情。

    海通证券认为,最近市场的下跌主要是因为政策面发生了变化,宏观政策面稳增长转向供给侧改革,股市政策面对重组收紧、遏制炒壳,这些都导致了市场偏好的阶段性下降。千点美梦和千点恶梦出现的概率都不大,在2600-2700点应该是底部区域,市场情绪重新修复需要时间和新的契机。近期市场调整分化明显,壳公司遭受重创,绩优的消费类公司被追捧。最近市场确实走弱并聚焦业绩,可着力寻找真正的业绩王者。判断白酒基本面反转、未来具有投资机会,继续推荐业绩优异子行业如食品饮料、饲料养殖、新能源汽车链等。

    广州万隆认为,本轮的调整是由上周五壳资源概念集体重挫所引发的,其导火线就是证监会将限制中资股回归,这直接引爆了近月来频频强于大盘的壳资源类题材股暴跌,如博信股份、深圳惠程等个股均走出断崖式杀跌走势。而壳资源的集体沉沦,又传递到业绩连年亏损的ST类个股上,如*ST工新、*ST黑豹等个股持续跌停板,进而导致近期绩差股血腥暴跌,如深天地A、万盛股份等个股短期暴跌达30%以上等。充分说明在政策面打压题材炒作下,涨幅巨大与业绩暗淡的题材暗含巨大的杀跌危机,我们务必第一时间回避。

    天信投顾表示,市场近期超跌严重,短期技术上是具备一定的反弹动能,因而操作上要区别对待,不要盲目杀跌割肉。只要市场保持相对弱势格局,那么低估值的防御板块必将会是中长线资金的避险场所之一。另外,要积极关注低估值的防御性板块,同时要适度规避超高过分的中小创个股,包括部分虚高的次新股,这些个股回调的空间还是相对较大的。

    中小创的估值居高不下一直是个隐忧,强势市场资金会忽略估值的影响,但是在相对弱势的市场,主力资金往往会选择低估值的抗跌品种以保障本金的相对安全。如果这种行为持续出现,那么操作上也要注意变化,始终将风险放在第一位,并做好持续的仓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