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军民融合望深度发展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低开0.88%,报2812.11点;开盘后,沪指快速下跌,一度跌近2%,失守2800点。不过在金融股与电力股的护盘下,沪指又低开高走;盘中稀土永磁概念、锂电池概念等先后大涨,带动市场人气复苏,沪指午间收盘仅跌0.29%。午后,大盘继续维持震荡上行格局。

    军民融合望深度发展
    军民融合望深度发展

    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2835.86点,2800点失而复得;深证成指则涨0.16%,报9796.58点;创业板指跌0.02%,报2034.56点。

    市场点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今日在微博表示,市场近期大幅下行,原因仍在中概股问题的发酵,中概股问题不在中概股本身,而在A股对题材的追逐和市场结构性高估,蓝筹股并没有跟随市场下行而大幅下行,婴儿底还在,盘中已经出现了一丝虽然微弱但很坚定救市迹象。李大霄同时称,多空双方握手言和,救市取得初步成功,看来国家队力量雄厚不可轻视。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从“投票机”进入“称重器”时代。2016年以来股票和策略推荐主要以业绩和创造的商品价值为主要方向。经济增长环境还在改善,边际上看还在朝U型方向改善。风险定价体系正在建立过程中,市场和上市公司都有必要更加重视内生业绩增长。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经过连续杀跌后,在2820点附近形成支撑,巧合的是这一位置刚好是3月14日大盘跳空缺口位置。预计大盘将出现反弹。但因市场套牢盘过重,短线反弹将受到前期颈线位2905点的压制。因此,操作上重仓的投资者应以逢反弹减仓、控制风险为主,而对于轻仓的投资者可以挖掘防御性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