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北斗导航千亿盛宴待享

    周三,酿酒、食品、家电、医药等防御性板块集体活跃,沪指震荡上涨0.16%。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37.04点,涨幅0.16%,成交额1460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781.15点,跌幅0.12%,成交额247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034.93点,跌幅0.94%,成交额635亿元。

    北斗导航千亿盛宴待享
    北斗导航千亿盛宴待享

    市场点评:巨丰投顾:连续杀跌后,股指探底反弹,部分抄底资金开始介入,短期反弹在即,但上方压力重重,2900点或是反弹一道坎。

    中航证券:近两日指数虽然没有太大下跌,但市场内部的板块结构调整仍然在激烈的碰撞中,樊波认为目前市场需要一只有影响力的标杆个股冲出来打破僵局,如果没有这样的标杆出现,市场将依然呈现弱势状态,短期需重点关注沪指2810点、创业板2020点上下的支撑力度。

    广州万隆:前期便强调过,沪深300由于估值的因素,在弱势中跌幅空间往往会大幅减弱,不过由于此类股盘子十分大,资金亦要拉升制造出一波大行情也不现实。毕竟,作为前期多方主力军,已现两年来最大异动创新低;同时,上周两市散户开户数大幅减少至26.21万。而中小创题材由于估值仍十分虚高,且监管层出手整治壳资源,这必将让绩差股受挫,进而拖累小盘股的大幅跳水,行情自然呈现今日的冰火两重天现象。

    明日前瞻:

    【中国将建成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多股有望获益】从日前举行的第五届CAST空间技术论坛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构建形成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广播、卫星导航定位三大系统,基本建成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体系,提供连续稳定的业务服务。

    国金证券研报显示,运载火箭、卫星应用、空间宽带互联网三大工程将中国航天工业未来发展的重点,市场规模在“十三五”末有望达到8000亿元以上。A股中航天动力、航天机电、中国卫星等上市公司,涉及航天技术研发相关业务。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下周召开,北斗导航千亿盛宴待享】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SNC2016)将于2016年5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是我国北斗领域最高端论坛。本次年会以“感知走向智能”为主题,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旨在加强技术创新,促进卫星导航系统的工程建设。

    有机构认为,北斗国防应用市场延续翻倍增长势头,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延续爆发式增长。机构预计,2020年,年产值将达4000亿人民币,年复合增长40%以上。因而卫星相关产业链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及卫星制造相关的配套产业将受益。A股上市公司中:北斗星通、中国卫星、合众思壮。

    【集成电路产业引导政策加紧制定,多股有望爆发】工信部、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将在今年内抓紧制定集成电路产业各细分领域的产业引导政策,并有望推出应用于移动智能终端、网络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的集成电路产品和技术的发展行动计划。建议关注鼎龙股份、七星电子、华天科技、三毛派神、三安光电和扬杰科技。

    【十三五护理事业大发展,个股持续受益】卫计委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老龄化,制订并实施“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相关股:九安医疗、鱼跃医疗、宜华健康。

    【水资源税差异化征收,节水行业三领域望受鼓舞】财政部、国税总局、水利部联合印发《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暂行办法》,该办法适用于河北省,并自2016年7月1日起实施。

    农业节水方面,国联证券研报表示,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将新增1亿亩以上的高效节水农田,年均2000万亩,按1000元的投资来看,年均200亿。此外,每年存量面积还存在更换和维护的市场,每年在100亿以上,据测算,十三五期间,我国高效节水农业市场规模近400亿元。A股中大禹节水、新疆天业等上市公司,涉及农业节水相关业务。

    工业节水方面,之前国家发改委等从健全节水管理机制和实施工业水效提升计划等多方面推进工业节水。据业内人士预测,工业节水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级别。A股中碧水源、津膜科技等上市公司,涉及工业节水相关业务。

    再生水方面,方正证券研报表示,工艺技术带来的成本下降,在水权交易等经济杠杆的作用下,再生水有可能在国内大部分区域经济性优于一次供水,再生水市场可能加速启动,未来仅工程建设市场可能超1000亿元。A股中巴安水务、万邦达等上市公司,涉及再生水方面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