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无人机行业即将爆发

    【机械设备:无人机行业即将爆发】东北证券称,特种设备属于机械行业较为细分的领域,公司本身具有小快灵的特点,这类公司向特定的服务方面延伸,特种设备行业本身具有较高的壁垒优势,提供的服务更加专业,通过服务也能在同行中占据卡位优势,脱颖而出,增加市场占有率,开辟新的收入增长点。建议关注:江南嘉捷、应流股份、苏试试验。

    无人机行业即将爆发
    无人机行业即将爆发

    【国防军工:现金流改善关注民参军】广发证券称,预计军工科研院所将于近期完成分类,相关政策随后出台。科研院所改制完成后的企业类资产将是“十三五”期间军工集团资产注入的重点。随着科研院所改制政策的推进,市场预期有望持续升温,提升相关公司的估值。军工行业我们重点推荐的标的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和银河电子。

    【基础化工:重点关注主题投资机会】中信建投称,受益于成本下降,成品油盈利大增,聚烯烃需求增速增加,而供应增速放缓,供需将趋紧,炼化迎来盈利周期,推荐华锦股份、上海石化、中国石化。供给侧改革将加快钛白粉的产能出清,低库存+需求启动,春季行情开启。

    重点推荐安纳达,安纳达还具有磷酸铁锂前驱体磷酸铁的产能,磷酸铁供需趋紧,价格有望持续上涨,其他请关注佰利联、中核钛白。国内成品油调价设置地板价,而山东地区竞争激烈,批发价格难以提升,加油站利润大幅上涨,关注以加油站为主业的泰山石油。

    同时看好业绩良好且向农化服务延伸的史丹利。染料价格连续上涨,关注浙江龙盛、安诺其、闰土股份、航民股份。其它真增长个股推荐华鲁恒升、鲁西化工、扬农化工、万华化学。

    【非银金融:估值筑底等待企稳】券商:周末从上市券商陆续公布的4月份经营业绩来看,净利润整体环比跌幅近五成,部分券商甚至亏损,对行业股价估值构成负面影响。但考虑到当前板块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下行空间不大,安全边际较高,未来期待金融行业相关改革政策推出和行业业绩逐步企稳开启板块反弹行情。建议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关注具备优良业绩支撑和较低估值水平的国金证券和华泰证券。

    保险:当前行业基本面运行良好,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未来政策红利释放预期较大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地位。建议关注股价弹性较大的新华保险和以综合金融为代表的中国平安。

    【公共事业:看好海绵城市发展潜力】华金证券称,《2016年海绵城市试点竞争性评审》会议产生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共14座城市入选。海绵城市建设拥有三大切入点:第一,园林、生态修复产业,建议关注东方园林、铁汉生态、蒙草抗旱:第二,管道、渗水材料,建议关注利欧股份、东方雨虹;第三,市政工程及污水处理行业,建议关注华控赛格、武汉控股。

    【交通运输: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国金证券称,从收益角度来看,营改增主要降低高毛利,高进项税抵扣占比的航空及航运企业的税负。推荐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从行业发展来看,营改增主要目的是促进行业细分,促使产业从人工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主要受益行业为物流业。推荐传化股份,华鹏飞,华贸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