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放量下跌 沪指下跌2.82%退守2900点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已进入关键阶段,下周走势尤为重要,预计多空博弈将加剧,个股分化会更为明显。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在政策友好、经济回暖、资金充裕的大背景下,大盘不具备连续大跌的基础

    在多个交易日冲击3000点未果后,周五A股大幅调整,各行业板块全线下挫,成交量明显放大。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已进入关键阶段,下周走势尤为重要,预计多空博弈将加剧,沪指短期再度考验2900点支撑,个股分化会更为明显。

    A股放量下跌退守2900点
    A股放量下跌退守2900点

    昨日,沪指小幅低开后快速走高冲破3000点,但未能得到支撑。之后伴随题材股的下跌,沪指震荡下挫翻绿,10点半过后沪指放量下行。午后沪指在低位维持弱势震荡。临近尾盘,券商股出现异动,山西证券一度翻红,但市场整体弱势依旧,沪指继续下探。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913.25点,跌幅2.82%,成交2341亿元;深证成指报10100.54点,跌幅3.57%,成交4276亿元;创业板指报2129.19点,跌幅4.27%。两市成交额合计661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放量,大增近四成。

    从盘面上看,所有行业板块均告下跌,民航机场、银行、石油行业较为抗跌,题材股跌幅惨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收盘共25只个股跌停,超2400只个股下跌,除新股外有17只个股涨停,130只个股飘红。

    回顾本周,沪指围绕3000点拉锯。周二A股喜迎5月开门红,沪指放量上涨,成功收复10日均线,创业板指则大涨3.67%;周三沪深两市窄幅震荡,市场热点可持续性并不强,沪指盘中突破3000点,尾盘股指回落;周四延续震荡走势,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但两市成交量依旧低迷。

    对于昨日市场的大幅调整,申万宏源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近日市场成交萎靡、汇率不稳定等因素造成了市场情绪的波动。此外,沪指连日在3000点附近盘整却未能有效突破,对市场情绪也有较大影响。总体来看,5月份市场的趋势性投资机会较少,还需要等待实体经济进一步企稳的证据出现。

    对于后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总体来看,利好因素是长期的,利空因素都是短暂的,因此不必恐慌。大盘上涨的逻辑没有改变,短期扰动因素只是徒增烦恼,并不改变中期反弹趋势。在政策友好、经济回暖、资金充裕的大背景下,大盘不具备连续大跌的基础。

    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也指出,不必过度担忧资金面。通过WIND机构持股数据估算显示,险资、QFII、社保基金和产业资本在一季度都或多或少地有增量资金入市。在整体流动性维持宽松的背景下,不必对股市资金面过度担忧。看好受益于地产和通胀回升的标的,以及拥有稳健盈利增长的新经济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