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日四大证券报摘要:千家私募望续命 炒壳或降温

    中国证券报

    【1905家私募资料被注销千家私募望续命百万壳价或降温】4月29日,基金业协会发布通知,推迟部分私募注销登记的5月1日大限至8月1日,让近千私募基金管理人松一口气。知情人士透露,约110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有望“续命”。此举令面临8.1注销大限的私募增加到1.57万家。不过,基金业协会明确表示,被注销的私募仍然可以继续申请登记资格。业内人士认为,登记通道的敞开,有望降低炒壳热情。

    千家私募望续命
    千家私募望续命

    【4月CPI料环比微升PPI跌幅有望收窄】国家统计局下周将陆续发布4月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4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2%-2.6%之间,比上个月微升。二季度CPI翘尾因素为年内高点,会对物价起到抬升作用。同时,PPI跌幅有望继续收窄。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主要农副产品数据,经过初步测算,4月中上旬主要食品价格环比上涨、持平、下降的种类分别占比27%、17%、56%,下降的种类增多。

    【发改委: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改委网站4日发文指出,2016年一季度,在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投资稳增长政策“组合拳”带动下,全国整体投资形势继续好转,为稳定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推动出台“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以及《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抓住二、三季度项目建设高峰期,切实加快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开工和建设实施进度。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信贷资金和社会资本跟进,发挥投贷结合的放大效应。

    【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有望推出中国版CDS获市场认可】在年初以来信用债市场违约风险事件显著增多的背景下,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具体主导实施的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日前已进入面向相关市场机构征求意见的阶段。其中,CDS(信用违约互换)、CLN(信用联结票据)两个新推出的金融衍生产品,未来将成为信用债违约之后分散风险的金融工具。对于此类金融创新,当前市场各方的整体反应较为积极。

    【存货跌价准备增加近10亿元东方电气被上交所问询】东方电气(600875)5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该问询函就东方电气年报中有关行业竞争和公司经营、经营模式与经营风险等提出了11个问题,要求上市公司作进一步披露。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三子”落盘供给侧改革】今年以来,“供给侧改革”成为国务院常务会议关键词,几乎每次会议都会推出供给侧改革相关措施。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落“三子”推进供给侧改革大棋局:一是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二是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发展购租并举市场,助力房地产去库存。

    【“十三五”能源规划突出目标与问题导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呼之欲出。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4月22日和28日,国家能源局先后两次召开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会,听取部分国家部委、地方能源主管部门、中央能源企业和行业协会对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据介绍,“十三五”能源规划将更加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

    【年报季尾声:多公司爆业绩地雷】最让投资者害怕的上市公司业绩“变脸”有时毫无征兆,一些公司甚至会拖到年报披露季的“最后一刻”,才对之前的业绩预告数据做出修正,并未给市场预留出更多的反应时间。“年报编制工作量大”以及“为保证年报质量”常常是这些公司延迟年报披露的惯用理由。尽管只是对外的说辞,然而当这些公司引爆业绩地雷时,这种延迟往往暗示了一种情形:外部审计机构同公司内部审计之间的对抗性在加剧。

    【业绩承诺连续两年“爽约”盈方微借壳光环消退】自5月3日起披星戴帽的*ST盈方已连续两天无量跌停,巨量抛单背后是公司2015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连续两年业绩承诺不达标。2014年6月才借壳S舜元的盈方微何以遭遇如此困局?“丑媳妇总要见公婆”,拖到最后一天披露年报的盈方微,还是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因此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自5月3日起简称*ST盈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