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热点板块及个股掘金:环保关注PPP土壤修复

    【环保:关注PPP土壤修复】中投证券称,1、PPP政策逐渐理顺,项目落地有望加速,关注技术实力雄厚的公司和地方水务平台,推荐东方园林.聚光科技、华控赛格、兴蓉环境;2、固废龙头定增69亿投资环卫领域,掀起环卫投资热潮,千亿市场空间有望释放,建议关注启迪桑德、龙马环卫;3、常州“毒地“事件和”土十条“持续催化,建议关注博世、永清环保、高能环境;4、持续关注清洁能源龙头中长期价值和水电板块业绩估值提升机会,推荐长江电力、黔源电力、桂冠电力。

    环保关注PPP土壤修复
    环保关注PPP土壤修复

    【通用航空:万亿市场即将启航】东吴证券称,航空器的运营、维修维护业务作为市场的最前端,有望在低空开放以后优先爆发。我们预计“十三五”期间,运营托管、MRO、租赁及飞行员培训业务累市场空间超过700亿元。投资建议及推荐标的:中信海直、德奥通航、隆鑫通用、威海广泰、四创电子、四川九州。

    【医药:免疫治疗还需自省】华金证券称,“魏则西事件发酵”:魏则西因身患滑膜肉瘤去世,而去世前选择了过继性免疫细胞疗法-DC-CIT,而这种免疫细胞疗法在国外鲜有使用,国内其实也从未获得批准。免疫检测点阻断剂药物的研发时间国内CART临床研究数量仅次与美国,是资本市场追逐的焦点。短期看,由于此次事件,相关公司股价承压,但长线看,建议关注安科生物。

    【新能源车:第二批充电招标】平安证券称,年初至今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累计涨幅已超60%,稀土商储带动市场情绪改善。预计在新能源汽车需求占比进一步提升,且行业几无新增供给的背景下,2016年二季度碳酸锂价格将继续保持坚挺。关注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众和股份、西藏矿业、正海磁材。

    锂电池的制造过程中的极片制作、电芯组装两个工序段对设备要求较高,相应设备的价格也较高。建议关注龙头企业的发展机遇,相关受益标的为赢合科技、先导智能。

    【电力设备:关注中标的民营公司】银河证券称,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第二次电源项目公布了中标结果,本次共招标56.83万千瓦的直流充电桩,国网系的中标情况基本稳定,长园集团、和顺电气、科陆电子3家民营上市公司首次入围。国网市场的价格为1.5元每瓦,对民营上市公司的业绩拉动作用显著,推荐长园集团、平高电气,关注国电南自、科士达、和顺电气、北巴传媒、数源科技、高澜股份等。

    【农林牧渔:养殖产业链再续辉煌】2015年农林牧渔板块营收同增2.7%,扣非净利润同增54.2%,其中单四季度营收同增1.74%,扣非净利润同增142%;2016年一季度营收同增4.95%,扣非净利润同增1296%。养殖产业链上,长江证券继续看好畜禽价格上涨带动的养殖板块及后周期行业(饲料+疫苗)的复苏。

    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温氏股份、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圣农发展、华英农业、金新农、唐人神、海大集团、生物股份、中牧股份。种植产业链上,长江证券看好种业龙头估值修复及供给收缩带动的部分大宗农产品(糖+橡胶)价格上涨,重点推荐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南宁糖业、海南橡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