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隐隐春雷响起 长线买盘战胜短线投机盘

    【今日政策消息面】

    1、中央政治局会议: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

    2、发改委:长三角城市群规划已报国务院审批

    3、证监会:坚决阻止期货市场成为短线资金过度炒作的场所。黑色系集体大跌。欧佩克产量接近历史最高纪录水平,美油大跌2.5%。

    4、财新制造业4月PMI49.4,预期49.8,前值49.7。连续14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

    5、钢铁4月PMI为57.3%,环比大幅上升7.6个百分点,时隔两年再次站上50%荣枯线,并达到3年最高点。

    长线买盘战胜短线投机盘
    长线买盘战胜短线投机盘

    6、大数据产业峰会在京召开,《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在制定中,预计下半年发布。金融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程。

    7、国际金价创15个月新高。

    【解析】

    在前文《市场形势迫切,金融会议提前》中,刚说让大家继续“安静的等待,春雷的响起”,没想到这么快,春雷就响起了。并且,利好还真的是来自政治局会议。大家知道,在这种会议上谈股市,是非常罕见的。但它还真的就谈了。这很出乎市场意料,这让市场感到惊喜,这对股市和投资者信心,有十分积极的提振。今天,市场报之以长阳。

    另外几则利好,也来助推大盘,首先是国际金价创出了15个月的新高。二级市场上,黄金板块概念个股一马当先,当仁不让;然后是最新的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站稳在荣枯线之上;钢铁行业也明显回暖,产销两旺。预计粗钢产量甚至有可能创出历史新高。最新报出的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等等,都有大幅的扩张,库存数据,则是连续的收缩。这些好现象,也同样如同隐隐的春雷,为股市增添长线买盘。

    唯一的不足,是财新又来出负面数据,财新PMI连续14个月低于50荣枯分界线。但大家应当看到,这却是13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这说明制造业运行,只是轻微的放缓,大家无须太过担心。

    在刚刚的巴菲特年会上,在回答媒体记者提出的索罗斯看空中国的硬着陆论时,巴菲特也是这样表示的:“索罗斯似乎更担心,而我并没有。”看来,隐隐的春雷,并不只是国家队和社保资金听到了,还有巴爷爷这样的。那么,更多的长线买盘,也会听到。前期,股市短线盘占比例奇高、从而导致最终的低迷缩量的场景,很快就会有改善。再次强调,短线是以博弈为主,唯有能够吸引中长线买盘的利好,才是真的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