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媒:电竞迎政策性利好 相产产来迎风口

    事件:国家发改委鼓励开展电竞赛事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通知”,在“通知”的第27小项提及:开展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对青少年引导的前提下,以企业为主体,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

    电竞迎政策性利好
    电竞迎政策性利好

    我们的观点:本次发改委明确鼓励开展电竞赛事,代表国家对电竞项目的再一次正面认可,更为电竞赛事的举办提供了政府书面支持。电竞行业的发展符合国家政策的导向,越来越得到政府的参与和正确引导,产业价值正被重新定义。2016年3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成立中国移动电竞产业联盟,并表示2015年我国电竞市场整体规模达270亿元。2016年4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联手大唐电信主办的首届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开赛。

    国家对电竞的积极推动,能够进一步引导受众人群和投资者参与电竞行业。继投资斗鱼后,腾讯在2016年3月25日举行的UP大会上宣布进入移动电竞领域,投拍《电竞狂潮》电影。2016年3月30日,阿里宣布推出电竞平台并投资1亿举办WESG赛事。腾讯、阿里巨头相继进入电竞领域,标志着电竞行业的粉丝经济价值提高到了新的战略高度。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2014年全球约有2.05亿电竞游戏用户,中国用户规模约为0.73亿人,占35.61%,排名世界第一。预计2014至2018年我国电竞游戏用户规模(传统PC端电竞)年均增速达28.5%,行业发展潜力巨大。2014年中国电子竞技整体市场规模达到226.3亿元,其中电竞游戏用户付费216.3亿元,电竞赛事的收入近1.3亿元,俱乐部、直播平台等衍生收入达8.7亿元。

    电竞产业链核心部分包括内容授权、内容生产、内容制作、内容传播。除上述产业链的四个核心部分外,未来重点关注电竞移动游戏、电竞红人电商、电竞综艺节目、电竞馆。目前,主要电竞赛事包括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ECG(全球电子竞技大赛)、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CFPL(穿越火线职业联盟电视联赛)、天天电竞等。主要电竞俱乐部包括IG(原CCM)、EDG、T14、OMG等。

    政策性利好频现,市场关注度渐高,建议关注电竞板块。A股相关标的包括完美环球、浙报传媒、雏鹰农牧、顺网科技、奥飞娱乐、大唐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