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震荡之下再创地量 所幸债市危机未波及A股

    市场全天维持震荡格局,量能连续多日萎缩,盘面仍未出现主线热点,市场的交投较为清淡。盘中两次上攻,但是资金趋于谨慎,跟风盘太少,最终指数未能翻红,两市小幅收跌。

    热点板块:

    白酒行业进入复苏阶段背景下,白酒饮料板块走势最强,板块内今世缘、金种子酒、古井贡酒、维维股份大涨;近日,国家发改委等24部门发布《关于印发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通知》称,要“加快培育通用航空消费市场,支持通用航空俱乐部、爱好者协会等社会团体发展。”

    债市危机未波及A股
    债市危机未波及A股

    午后通用航空板块异军突起,板块内中信海直涨停,德奥通航、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山河智能大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防御的黄金板块获得资金追捧,但是午后有所回落,板块内金贵银业和山东黄金涨幅缩小。

    消息面上:

    1、中国银行称一季度拨备覆盖率下降主要是加大了不良资产核销化解,拨备覆盖率仍处于行业中等水平。银行业拨备覆盖率下降是大的趋势。2、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创春节以来最高,在央行大幅回笼资金的情况下,市场资金面再度出现趋紧态势。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隔夜品种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行,上升2.8个基点至2.049%,为今年春节以来的最高利率。

    3、29日讯,央行今日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公开市场今日有2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29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6800亿元。另外,央行就下周7天期逆回购需求询量。4、截至4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8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7.13亿元,减少0.64亿元;两市合计8643.98亿元,减少6.29亿元。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过去两年资金都涌向金融市场,资金脱实向虚,所以金融为王,股债双牛。但是反过来也意味着目前的金融市场资金过于拥挤,而实体经济经过持续通缩之后反而价格处于底部,因此今年以来资金脱虚向实,反而是实物类资产表现最好,不管黄金、铁矿石、猪肉、蔬菜、房地产等等涨价的都是实物资产。推荐“黄金加商品”的黄金搭档组合,对股市和债市均偏谨慎。

    总体策略:

    本周市场总体呈现横盘整理状态,上周在爆发债市危机的情况下,市场没有跌破2900点,昨天外围风险传递A股,市场再次险守2900点,总体说来,下方支撑位有效,但是当前投资者信心缺乏,市场观望气氛严重,交易清淡,成交量萎靡,经济数据没有出现大幅好转,所以市场上攻动能不足。

    在不出现突发利空的情况下,我们继续维持之前观点,大盘继续盘整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应控制仓位,防范向下破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