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前市场表现清淡 天津自贸区表现不俗

    三大股指继续处于弱势震荡状态,成交量依然维持地量,尾盘三大股指翻绿,目前指数下有支撑,却又上攻无力。截止收盘三大股指均以小幅微跌报收。

    节前市场表现清淡
    节前市场表现清淡

    热点板块:天津自贸区设立多支基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天津自贸区板块涨幅居前,板块内天津松江涨停,赛象科技和海泰发展大涨;当前债市风险还未落地,趋于避险的需要,黄金板块午后走强,板块内恒邦股份、山东黄金、金贵银业大涨;锂电池板块一度表现出色,板块内石大胜华、沧州明珠强势封板,当升科技、亿纬锂能、天赐材料等大涨。

    消息面上:1、特斯拉CEO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未来将推出一款比Model 3更“普及”的电动汽车。特斯拉公司在今年3月底发布了平价电动汽车Model 3。2、IMF发表署名文章称,债转股应只针对可持续经营的企业,而且须有企业业务重组计划,按照公允价值转换,银行仅在有限时期内持有股权;不良贷款证券化中,不良贷款的池子应多样化,让银行持有部分剩余金融利益,法律和运营框架将允许问题资产的所有人能够迫使公司重组其业务,并从这些资产中尽可能多地获取价值。

    3、27日讯,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4、截至4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02.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7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70.03亿元,减少1亿元;两市合计8672.32亿元,减少9.76亿元。

    李大霄:我觉得向上突破,这个迹象非常明显。今天的成交量只有不到4000亿,成交量已经萎缩到缩无可缩,空方的抛压已经穷尽了。现在是这么一个状态,我觉得后面的市场将有很多利好消息。包括养老金、包括社保、包括6月1日MSCI的讨论等等这些都对蓝筹股有非常强有力的支持。原来的市场由国内自己人玩的市场到国际开放型市场,这个情况下对蓝筹股的需求会大幅增加。这个利好其实放在以前都是不得了的利好消息。现在快到了这个时候大家往往都忘记了,已经淡忘了这些利好。

    总体策略:目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说明空方力量得到有效释放,下方2900点支撑有效,大盘出现企稳迹象,但是债市风险还未落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担忧,使得投资者趋于谨慎,资金观望情绪明显,没有增量资金入市,上方套牢盘无法释放,市场大概率会维持震荡状态。短期依然建议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