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受行业政策支持 券商积极拓展新业务空间

    随着市场短期风险集中释放,市场呈现大幅下跌的局面,在中小创出现大幅震荡调整的时候,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相对平稳,尤其是当市场出现大幅下挫之际,金融板块的稳步上扬,对市场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反映出部分市场正逐步流向该类板块。

    券商积极拓展新业务
    券商积极拓展新业务

    在加大直接融资力度的背景下,券商业务拓展将不断受到行业政策扶持,券商板块有望继续获得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可继续关注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中信证券和西南证券等。

    目前,证券经纪业务仍是券商的盈利主力军。不过,佣金率不断下行的趋势,也迫使各券商积极拓展各项新业务的空间,其中资产管理业务正成为多数券商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就其投资方向而言,受到去年中旬股市流动危机的影响,多数资金的投向基本上都转向了债券市场,尤其是来源于银行等的资金,风险偏好低,追求相对稳定收益,债市就成了最重要的选项。

    随着营业部数量及所开展业务的增多,通过设置总部、分公司、营业部的不同管理层级,将分公司定位于证券公司的区域业务中心和区域分支机构管理中心,将营业部定位于客户理财需求服务终端,既有利于做实做强营业部的管理功能,强化分公司对证券营业部的管理和监督,也能顺应证券公司分支机构差异化发展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