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现代化概念股受热捧 农业现代化概念股有哪些

    农业现代化概念股有哪些?农业信息化将对整个农业行业带来深远的变革,主要表现在:1、改变传统农业思维,在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带动下,农业产出效率和管理水平的提升;2、改变传统农业经营模式,能够获取大量数据、具备海量信息处理能力的公司,将获得更强的客户黏性,进而产生新的经营模式;3、改变传统农业的管理模式,信息化将催生出外延性更强、拓展性更佳、互动性更快的IT管理平台,颠覆此前传统的农业ERP系统。

    农业现代化概念股受捧
    农业现代化概念股受捧

    财政部、农业部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工作的通知》明确,2016年起,在全国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即将农业“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目标调整为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其中下达黑龙江省、广东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资金,包含了需兑付给直属垦区农场和兵团团场职工的用于耕地地力保护的资金,由农业部直属垦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当地省级财政、农业部门研究落实。年度执行中下达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全部用于支持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农业现代化概念股一览

    建议关注8只个股:大北农(002385)、新希望、神州信息(000555)、合众思壮(002383)、金正大(002470)、芭田股份(002170)、农产品、永辉超市(601933)。

    相关农业现代化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农产品、金正大、史丹利(002588)、辉丰股份(002496)、神农大丰(300189)、登海种业(002041)、敦煌种业(600354)、北大荒(600598)、大北农、隆平高科(00099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