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5日重要公告集锦:宁波银行拟发行优先股募资(2)

    东南网架拟定增19亿元加码主营业务

    东南网架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7.72元/股的发行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4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公司16万吨钢结构工程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4月26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16万吨钢结构工程项目预计总投入18.02亿元,公司拟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入15亿元。公司表示,公司目前营业收入的75%以上来源于建筑钢结构业务,公司16万吨钢结构工程项目的投入和顺利实施,将夯实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同时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在建筑钢结构行业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场馆建设、高层绿色建筑建设等领域的知名度,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影响力,促进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

    另外,公司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4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据悉,最近三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均超过了70%,高于同行业公司的平均水平,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将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

    公司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既满足了公司主营业务扩张的需要,又有利于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盈利水平,提升抗风险能力。

    老白干酒年报拟10转15派3元净利增长27%

    老白干酒4月25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36亿元,同比增长1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4.19万元,同比增长26.89%;基本每股收益0.54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及派现3元(含税)。

    年报显示,公司期内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10.75%,营业成本比去年同期增长13.99%,主要原因是公司针对白酒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与产品定位,实施聚焦战略,对重点市场实施“市场聚焦、产品聚焦、人员聚焦、费用聚焦”,加强市场网络建设,精耕细作,销售渠道向纵深发展,白酒销量提升所致。

    老白干酒表示,公司发展战略为:以科技奠基础、以市场为导向,重点发展衡水老白干酒业务,加大产品调整结构力度,坚持质量经营,品牌经营,不断提升衡水老白干酒的品牌竞争力,逐步提升公司中高档白酒的市场占有率。此外,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以及今年的行业形势,公司计划2016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5亿元,营业总成本控制在24亿元以内。

    同日老白干酒披露一季报,公司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10.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4.14万元,同比增长40.30%;基本每股收益0.17元。截至3月末,公司股东总数为10496户。

    中弘股份拟定增募资36亿元加码主业

    中弘股份4月25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拟用于投资北京、济南、海口等多个房地产项目,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根据方案,此次发行中,单个认购对象及其关联方认购数量合计不得超过7亿股,一致行动人合计认购数量不得超过7亿股;若该认购对象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在发行前已经持有公司股份,则该认购对象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在发行后合计持股数量不得超过7亿股,超过部分的认购为无效认购。按照此次发行数量上限测算,发行后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仍持有公司21.5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王永红仍处于实际控制人地位。

    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北京新奇世界·由山由谷二号地(2-06、2-08)项目、北京新奇世界·由山由谷二号地(2-15)项目、山东济南鹊山·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项目(2#地块)、上影安吉影视产业园·新奇世界文化旅游区(A16、A17、A18、A19地块)、海口市长流起步区35#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分别为5亿元、1.5亿元、1.5亿元、9亿元和19亿元。

    公司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既能促进公司提高资产质量、优化资本结构、改善财务状况、减少财务风险、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又能为公司的项目开发提供支持、增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是公司保持快速发展、巩固行业地位、提高资本实力、实现规模扩张的重要战略措施。

    同日中弘股份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90亿元,同比下降4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下降1.51%;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1元(含税)。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