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板块热点及个股揭秘:光伏大年趋势确立

    【光伏大年趋势确立关注兼具估值与成长龙头】

    能源局近日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光伏发电建设和运行情况,1季度全国新增光伏装机7.14GW,其中地面电站6.17GW,分布式0.97GW。受电价下调影响,预计2季度国内光伏将进入抢装高峰期,单季度并网装机有望超5GW;分布式及2016年新增核准项目则贡献下半年装机量,全年有望达18-20GW,装机大年趋势明确。

    光伏大年趋势确立
    光伏大年趋势确立

    点评:中国光伏协会预计,国内外光伏市场需求旺盛,光伏制造的智能化水平有望逐步提高,2016年全球光伏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光伏产业发展将继续向好,预计全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58GW以上。其中,我国光伏市场虽面临局部地区限电、补贴拖欠、上网标杆电价下调等问题,但通过提升可再生能源附加、优化电站指标规模发放等手段来破解瓶颈,产品价格的持续下降也将抵消电价下调和限电带来的影响,预计2016年我国光伏装机市场在“领跑者”计划和电价下调带来的抢装驱动下,将达20GW以上。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估值相对较低的龙头标的,如阳光电源(300274)、旷达科技(002516))、林洋电子(601222)等。

    【蛋氨酸价格大涨7%供求形势利于涨价持续】

    受行业协同和下游禽类养殖存栏好转推动,蛋氨酸价格出现连续上调,近一周涨幅达7%。

    点评:蛋氨酸主要用作鸡饲料添加剂,随着消费升级和饲料添加剂使用普及率提高,国内市场需求有望以年均6%的速度持续增长。而蛋氨酸行业产能高度集中,四大寡头占全球产能的90%左右,有利于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公司方面,安迪苏(600299)占据全球近30%的蛋氨酸市场份额,总产能近40万吨;和邦生物(603077)正在建设10万吨蛋氨酸项目。

    【煤炭协会发文支持科技创新将开展关键技术攻关】

    2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首次发布了《关于推进煤炭工业“十三五”科技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煤炭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核心关键技术实现突破。此外,将围绕煤炭安全绿色开采、智能矿山建设、煤炭清洁利用和高效转化,组织开展八大关键技术攻关。

    点评:机构认为,未来煤矿开采的自动化以及减员化将成为趋势,对煤机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策加持下,未来煤矿安全生产的投入力度也不会减弱。上市公司中,尤洛卡(300099)主营煤矿安控设备,拟收购长春师凯科技,拓展军工领域;郑煤机(601717)是国内煤炭综采液压支架行业的龙头企业。

    【电竞正式申请奥运会行业迎来风口】

    据多家外媒报道,电子竞技或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国际电子竞技联盟今年2月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奥运项目所需信息的要求,近日已收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回应,电子竞技联盟将在8月份提交材料,根据工作流程,奥委会将在12月份进行审议。

    点评:据普华永道最新报告,今年电竞市场预期收入达4.63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43%。从国内情况看,自电子竞技项目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确立为体育项目,近年来快速发展,目前中国电竞用户群体达到1.24亿人,产值超过千亿。此外,2016年,文化部将全面启动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工作,并将推动电子竞技纳入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以电子竞技带动游戏产品研发推广、业态转型及行业形象提升。随着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飞速发展,浙报传媒(600633)、大唐电信(600198)等布局电竞的企业值得关注。

    【多重利好支撑PTA价格上涨龙头企业盈利向好】

    周一PTA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再次大涨,创出去年7月以来新高。在期货市场上涨的同时,近期PTA现货市场价格上涨也明显加速,自低位上涨以来累计涨幅达15%。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从PTA置方面来看,近期停产检修装置较多,宁波台化及汉邦石化两套装置仍处于停车阶段,珠海BP110万吨/年PTA装置于5月中旬存检修计划,三房巷海伦石化2#装置计划4月底检修,供应面维持偏紧格局。下游聚酯开工依旧处于历史高位,江浙一带涤纶工厂近期上调价格100-200元/吨,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当前PTA市场。在供应偏紧和需求支撑下,PTA市场有望继续走强,龙头企业业绩增幅明显。恒逸石化(000703)是PTA行业龙头,上半年业绩预增2倍左右。桐昆股份(601233)拥有150万吨的PTA产能,一季度业绩预增47%至77%。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