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板块及个股掘金:银行混业经营更近一步

    【银行:混业经营更近一步】

    平安证券称,从短期来看,考虑到中小科创类企业的自身体量有限以及高风险特征,银行仍会在审慎经营的原则下开展业务,因此并不会对银行带来很大的业绩弹性,但我们认为投贷联动更大的意义在于机制变革,这也为未来金融业混业经营的放开埋下伏笔,对银行来说,部分开放商业银行股权投资资格有利于银行业务模式的转变,对银行培养投行化的思维模式有所助益,长期有利于银行估值提升。

    银行混业经营更近一步
    银行混业经营更近一步

    从个股来看,我们看好1)在投贷联动业务方面已经积累一定经验并具有区位优势的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2)体制机制较为灵活的股份制银行(民生、兴业、招商);3)资本金夯实,易于做大规模产生积聚效应的大型银行。

    【煤炭:期货走强现货潜力大】

    招商证券称,供给侧改革的目标是要达到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秦皇岛5500大卡煤价可看到500元/吨。预判行业估值到2倍P/B,还有40%的上涨空间。催化剂来自于关闭煤矿超预期和回到276天核定产能的执行超预期。继续维持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两类股票:1、高弹性标的股:阳泉煤业、潞安环能、冀中能源和西山煤电;2、转型概念股:永泰能源、山煤国际和安源煤业。

    【医药:医生资源流动看好机遇】

    长城证券称,作为医生多点执业的手段,医生集团的市场准入门槛不高,伴随国内医生资源的独立,数量增加、竞争加剧将会是大概率事件,而目前医生集团依赖的患者入口主要集中医院终端,因此更看好两者相结合的协同效应。从利益链角度出发,更为看好长病程管理如肿瘤领域、心脑血管领域相关标的,重点推荐益佰制药、乐普医疗等。

    【基础化工:粘胶供需紧平衡】

    长城证券称,粘胶短纤行业历经四年调整,供给端产能释放趋缓,竞争格局大为改善,需求端稳定增长,供需紧平衡推动行业开工率提升,企业盈利改善。近期棉花期货价格大幅上涨30%,有望推动粘胶短纤价格稳步上涨。建议关注:三友化工、澳洋科技。

    【电力设备:政策持续利好充电桩】

    申万宏源称,上周发布深度报告,强调重视充电桩板块的投资机会,有别于概念炒作,在政策持续推动和企业端纷纷开始行动之后,产业链有望开始形成。

    我们给出行业重点关注个股名单包括:杉杉股份、特锐德、北巴传媒、国轩高科、坚瑞消防、南都电源、圣阳股份、信质电机、英威腾、智光电气、新时达、科士达、科华恒盛,此外建议关注科力远、中天科技、国电南瑞、汇川技术、金智科技、四方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林洋能源、京运通、置信电气、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美股继续关注巴拉德动力系统。

    【建材:受益需求复苏盈利回暖】

    申万宏源称,目前宏观环境宽松,未来稳增长财政政策和去库存政策推进,基建和地产复苏有望持续;金隅和冀东重组框架协议出台,金隅拟控股冀东集团,冀东水泥今后将成为两家集团水泥及混凝土业务平台,整合执行力大超预期,中建材与中材集团已公告双方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供给侧改革正逐步落地,建材行业双向受益.

    我们继续推荐水泥及消费建材的优质龙头,(一)水泥板块优势龙头:海螺水泥、华新水泥,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等,区域龙头可关注受益华东市场复苏的万年青、上峰水泥;(二)转型成长秀强股份、纳川股份;(三)消费建材龙头伟星新材、东方雨虹、北新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