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纳入MSCI条件趋成熟

    中国证券报

    【A股纳入MSCI条件趋成熟“纳入效应”望渐次显现】虽然2014年和2015年MSCI两轮市场咨询中均以决定暂不纳入A股结束,但此前提出的A股纳入路线图一直保留。2016年4月MSCI开始的新一轮的市场咨询将于6月公布决定。业内普遍认为,A股纳入MSCI的条件已经成熟。随着纳入预期的升温,市场人士认为“纳入效应”或将渐次显现:A股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有望提升,股市换手率、整体波动性有较大下降空间,但整体估值的下降空间较为有限。

    A股纳入MSCI条件趋成熟
    A股纳入MSCI条件趋成熟

    【大宗商品强势吸金公募积极试水商品期货基金】近期大宗商品表现亮眼,频频上演涨停潮,国内大量游资涌入热炒,一时间期货公司开户人数激增。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期货市场交易机制比股市更加复杂,借道公募基金是分享收益更为便捷的选择。尽管监管层发布商品期货基金指引已经一年有余,但公募基金行业目前仍然仅有一只商品期货基金。不过,据记者了解,近期已有4只商品期货基金上报证监会,还有多家公募正在研究或推进商品期货基金。

    【银行资产逆市扩张委外投资暗潮汹涌】在息差已经大幅收窄的环境下,不少银行通过扩张资产以量补价来实现盈利目标。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已陆续有不同的监管部门对国有大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委外资金的情况进行摸底,内容包括委外资金的规模、杠杆率等情况。

    【发改委能源局密集发文政策“组合拳”将严控煤电产能】国家能源局网站4月25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近期集中制定、发布了关于促进煤电有序发展的通知等四项文件,旨在严控煤电行业产能,促进煤电有序发展。分析人士指出,未来火电建设步伐将放缓,火电行业有望走出低谷。

    上海证券报

    【美日央行本周携手议息黑田或放宽松大招】随着上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告一段落,本周市场将目光转移至美国与日本,两大央行都将于4月28日公布利率决定。市场预计美联储本次会议不会加息,但希望获得更多关于未来政策的暗示。而另一边日本,央行会议还未开始,日元汇率已先行走低,上周五美元/日元大涨逼近112点高位。

    【环保部:将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十条》将出台实施】常州外国语学校“毒地”事件,让土壤污染防治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5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报告说,将出台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启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受国务院委托,陈吉宁向会议报告了2015年度全国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这是国务院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年度环境报告。

    【券商策略周报:仍将震荡反复短期注重防御】上周各主要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上证综指下探至60日线附近后暂获支撑,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在盘中击穿60日线后小幅反弹,最终上证综指收报2959.24点,一周跌幅3.86%;深成指收报10151.76点,一周跌幅5.42%;创业板指收报2136.92点,一周跌幅7.48%.

    【多点落子恒大系布阵A股棋局】4月24日晚间,恒大集团在港平台恒大地产宣布,公司以36.09亿元人民币的代价,获得A股上市公司嘉凯城52.78%的股权,成为后者的新主,传言已久的恒大“涉A”一事就此落地。事实上,控股嘉凯城仅是恒大在A股众多布局中的点睛之笔。据上证报记者梳理,今年以来,此前在A股市场鲜有现身的恒大已频频出手,利用旗下多个平台涉足A股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娴熟的资本手法、流畅的投资脉络以及鲜明的许氏风格,无不在向市场展示着“恒大系”构建A股版图的雄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