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3000点前缩量震荡 短期难现规模性行情

    昨日,多空双方在A股市场上的对峙仍在持续。煤炭、钢铁等“黑色系”周期股与商品期货市场共振大涨,一度助力大盘尝试收复3000点大关。但市场人气仍显涣散,沪指冲高回落,最终收跌。

    沪指3000点前缩量震荡
    沪指3000点前缩量震荡

    “黑色系”大宗商品期货与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之间的共振成为昨日A股最大亮点。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炭主力合约、焦煤主力合约分别大涨3.8%、4.9%。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主力合约大涨7.38%。来自商品市场的交易热情迅速向股票市场蔓延。钢铁板块、煤炭板块上午快速拉升。安阳钢铁、柳钢股份涨停。冀中能源、美锦能源涨幅居前。同时,有色、稀土等周期品行业上市公司股价也表现活跃。受此带动,沪指在小幅低开后反弹,中午收在2985.12点,涨幅0.42%。

    午后,沪指回落一度翻绿。而后银行、证券等金融蓝筹又现拉升,推动沪指打出当日盘中高点2990.67点,涨幅0.61%。但周三护盘有功的银行股昨日出现分化。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尾盘明显回落并翻绿。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涨幅虽有所收窄,但仍以红盘报收。而大盘则在交易时段最后一小时快速滑落,从高位下跌逾50点。

    创业板昨日表现继续弱于主板。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前期热点板块领跌。创业板指数在最后一小时内呈现放量加速下跌态势,60分钟累计下跌1.96%。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2.89点,下跌0.66%;深成指报10058.8点,下跌1.04%;创业板指数报2110.16点,跌幅1.6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65亿元,深市成交3356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小。

    不过,在沪指5连阴之后,沪股通昨日出现资金净流入。沪股通全天买入17.22亿元,卖出15.65亿元,净流入资金1.57亿元。港交所数据显示,贵州茅台、民生银行、亚泰集团为昨日成交活跃个股中资金明显净流入的沪股通标的。

    面对热火朝天的周期品行情和反弹遇阻的大盘,券商机构对本轮反弹行情前景的预期正在调低。华泰证券认为,即便反弹没有结束,市场仍将阶段性走弱,应当围绕大宗商品主题和低估值金融主题展开积极防御。

    华泰证券研究员薛鹤翔认为,大宗商品的金融属性会超过产业属性。低利率环境下流动性在短期内聚集在任何一个市场,都会产生强大的放量大涨效应。

    同时,银行股盘中再次尝试护盘也使得低估值蓝筹股在震荡市中的避风港效应得到重视。薛鹤翔表示,若当前市场仍具备反弹环境,那么前期相对其他行业滞涨的金融股未来大概率会有较好表现。若反弹已经结束,随着市场转向弱市后赚钱效应会大幅下降,资金出于避险需求也会选择银行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