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概念股有哪些?一带一路概念股一览

    一带一路概念股有哪些?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主席相继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2013年11月,“一带一路”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2015年,“一带一路”更是被列为三大区域战略之首,中央“一带一路”工作小组也随即成立。

    一带一路概念股有哪些
    一带一路概念股有哪些

    2015年全国两会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总理报告中提出,将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加快互联互通、大通关和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

    “一带一路”将把我们近6万亿美元的对外金融资产一步一步地由外汇储备资产转化为自然人企业和政府的对外投资。“一带一路”战略用资本输出的方式把商品、资本和服务提供给沿线的国家,也为我国部分产能过剩的领域找到了释放路径。

    如今,“一带一路”战略已得到实质性进展。那么“一带一路”到底包括哪些内容?将会给哪些地区与行业带来机遇?作为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相关概念股?

    “一带一路”囊括了国内西北、西南和东南沿海多数省份,国外则包括东盟、南亚、西亚、东欧、非洲等与我国建交的主要第三世界国家,视野巨大。涉及的产业囊括了包括建筑、建材,装备制造,以及消费升级等。

    有分析认为,“一带一路”可以充分利用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如上海合作组织、欧亚经济联盟、中国-东盟(10+1)等多边机制的框架,方便沟通与协调;其次,“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与中国具有互利合作的广泛潜力;第三,“一带一路”将至少覆盖全球60%的人口和30%的经济总量,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一带一路概念股一览表:

    珠海港(000507)、盐田港、宁波海运(600798)、南方航空(600029)、中国中铁(601390)、中国交建(601800)、上海建工(600170)、中国铁建(601186)、八一钢铁、达刚路机(300103)、中材国际(600970)、秦岭水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