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密集调研2919次 三行业55只个股受青睐

    近一个月以来,大盘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市场人士纷纷看好春季行情,加剧了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据统计显示,自今年3月19日至4月18日以来,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A股上市公司2919次,涉及上市公司242家。

    机构密集调研三行业
    机构密集调研三行业

    从上述公司所属行业占比来看,电气设备、计算机、休闲服务等三大行业中被调研公司家数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居前,三行业累计共有55家公司被机构关注,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及相关个股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

    电气设备:机构调研27家公司。

    据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在申万一级电气设备行业中,共有27家公司受到机构调研,占行业成份股比例为16.7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

    从具体参与调研机构数量来看,汇川技术(112家)、盈峰环境(33家)、杭锅股份(32家)、中光防雷(29家)、金杯电工(26家)、国轩高科(19家)、科士达(19家)、海得控制(17家)、许继电气(14家)、新联电子(13家)等10家公司近一个月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调研。

    从市场表现来看,近一个月以来(3月21日以来截至昨日)上述公司股价均实现上涨,其中,科士达(24.78%)、智光电气(21.48%)两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20%,另外金智科技、众业达、金杯电工、南洋股份、中能电气、炬华科技、九州电气、新联电子、英威腾、盈峰环境、恒顺众昇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充电桩已经成为电气设备行业中最热门的细分领域之一,而机构也对此抱以极大地关注和看好,其中银河证券表示,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征求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提出了四大措施。

    该文件的出台,一方面利好交流慢充桩的制造商,另一方面也将间接促进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继续看好增长最为确定的充电桩环节,推荐许继电气、平高电气、长园集团、汇川技术,关注科士达、中恒电气、和顺电气、通合科技、奥特迅、易事特、森源电气、北巴传媒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