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概股回归激活市场淘金热 5只个股吸金逾5亿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国资控股的廊坊发展突然公告停牌,公告称“因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而重组方正是在地产和足球两界都玩得风生水起的恒大集团。有消息称,此举或是恒大集团买壳回归A股的一个信号。而市场中关于中概股借壳回归A股的消息不断,万达商业、奇虎360、优酷土豆和博纳影业等,A股壳资源成为市场关注度极高。

    中概股回归激活淘金热
    中概股回归激活淘金热

    据记者对市场中已有的研究报告进行统计,有56家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有望在中概股回归过程中成为重组借壳的标的。从月涨幅超过10%的上述个股中进行筛选,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排名前5的钱江摩托、青岛双星、敦煌种业、**ST济柴和星湖科技合计吸金5.18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5只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钱江摩托一季度业绩预增570%-618%

    记者根据市场中已有的研究报告进行统计显示,从市值小(总市值小于100亿元)、业绩经营能力较差、重组转型诉求高(曾经进行过资产重组或目前正停牌进行资产重组)等三个角度梳理出A股中的56只具有国企壳资源概念股,除10只个股停牌之外,其余的个股中有43只个股月内实现上涨,而ST黑化、中原特钢、**ST昆机期间则出现小幅下跌。

    通过统计发现,钱江摩托、青岛双星、敦煌种业、*ST济柴、星湖科技等5只国企壳资源概念股近期备受市场资金的青睐,市场表现也十分突出,值得关注。其中,钱江摩托3月29日公告称,控股股东钱江投资采用公开征集方式拟协议转让所持1.35亿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77%)。为使钱江摩托避免可能出现连续3年亏损被暂停上市的情形,钱江投资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推动钱江摩托优化整合和战略转型升级,促进实现产业重组和战略规划。温岭市政府已同意将钱江摩托控股权转让予其他方。

    公告一出后,3月29日至4月5日这5个交易里,钱江摩托便出现连续5个涨停,4月7日开始回调整理7个交易,上周五又以涨停价报收,该股4月份以来累计上涨30.21%,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高达23512.35万元,最新收盘价为14.87元,成为近期A股市场表现较强的牛股之一。

    从一季报业绩角度来看,4月15日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3月份净利润盈利4200万元-45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26.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0%-618%。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