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窄幅震荡沪指未破3100 大盘震荡走高成主旋律

    大盘震荡走高成主旋律。今日沪指小幅高开后,整体上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全日振幅不足1%。虽然午后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曾尝试冲关3100点,但最终未能成功。创业板今日小幅高开后,便迅速回落,随后维持震荡走势,盘中多次击穿2300点。板块方面,钛白粉、集成电路、众筹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人工智能、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盘震荡走高成主旋律
    大盘震荡走高成主旋律

    总体策略:

    目前市场政策面、资金面都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国际市场也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经济数据回暖为A股提供支撑。目前反弹的逻辑来自于基本面复苏,但投资者同时也预期这种复苏的持续性不强,因此风险偏好的改善仍是缓慢的。在这类行情中,板块轮动快,来回折腾较多,大盘震荡走高依然是主旋律,这种行情下对操作的娴熟度要求较高,总体上不建议追涨杀跌,稳定持有手中个股成为较好的一种策略。

    板块方面:

    今日无特别明显的热点板块,无人驾驶盘中尝试崛起上攻,万安科技、鼎汉技术表现较强;银行板块尾盘一度发力带动大盘,招商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领涨银行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整体表现较好,金马股份、龙生股份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

    1、中国一季度GDP同比6.7%,预期6.7%,去年四季度6.8%。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7万亿,预期1.1万亿,前值7266亿,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61万亿元。3月M2货币供应同比13.4%,预期13.5%,前值13.3%。3月社会融资规模2.34万亿元,预期1.4万亿元,前值7802亿元。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达到6.5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93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8%,预期5.9%,前值5.9%。1-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5.8%,预期5.5%,前值5.4%。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5%,预期10.4%。1-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3%,预期10.2%,1-2月10.2%。

    2、证监会近日就《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草案)向部分证券公司征求意见,除被广泛讨论的证券交易佣金外,也提到证券公司客户营销等经纪业务可进行外包。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可以委托其他证券公司或者第三方机构提供客户营销、客户回访、信息技术等外包服务。

    3、截至4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54.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8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96.79亿元,增加15.66亿元;两市合计8951.4亿元,增加28.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