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新股高歌猛涨!量能萎缩惊人3100点有点悬

    次新股高歌猛涨!道琼斯再上新高,据说是受中国良好的经济数据的影响。但是,今天早盘A股走的并不畅,仍是羞羞答答,欲涨还休。午盘收盘仅仅微微飘红,个股红盘与绿盘只数基本平衡,量能又萎缩到1300亿(沪),比昨天同比少了近600亿。

    次新股高歌猛涨
    次新股高歌猛涨

    这样的状态,肯定不足以达到冲击3100点的条件。

    造成这种格局的因素,一是今天是传统意义上的黑色周四,这种震荡是意料中的,高开更让回落找到了理由。二是据悉下周美联储又要开会,印象中这个美联储为何总喜欢开会,而中国的股市为何总要受人家开会的影响。三是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本周四(4月14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4891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调300个基点,创1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降幅,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幅上涨。

    但是,在经济态势良好的情况下,对一些利空的反应实在很难牵强附会,当前的股市和以前,已大不一样了,激情消退,理性了很多,很有宠辱不惊的味道,这或许是一个成熟股市所需要经历的一个阶段。

    个股方面,除了开板后的次新股继续高歌猛进外。个股的涨,都是在经历了漫长的窄幅盘整后才收获的中长阳,比如象快乐购、博晖创新、数只手游(中弘股份、神州泰岳等)等等,而煤炭有色个股的冲高回落影响了行情的持续性。所以,当前要靠耐心和个股重心的整体缓缓上移,并等待个股盘整后突然形成的中长阳突破,来实现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