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营军工概念股有哪些?政府强力支持军民融合

    民营军工概念股有哪些?去年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表示,将扩大军工开放水平,发布新版科研生产目录,放宽准入限制,合理界定并逐步缩小许可管理范围,不断提高军品研制生产外部配套率和民口配套率。同时,要大力发展核能、航天、航空等典型军民结合产业,调整优化船舶产业结构。

    民营军工概念股有哪些
    民营军工概念股有哪些

    从目前民营经济的技术条件来看,已初步具备研制生产现代信息化军工装备能力。尤其是在电子技术、计算机、高端制造和材料技术等方面,部分民企的技术水平已超过军工部门,民用产品与军用产品的通用性、兼容性不断提高。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取得军品科研生产资质的单位中,传统单位仅占32%,民口单位已占68%。其中,民营单位占比近41%,民参军步伐明显提速。据国防科工局最新透露,合理界定许可管理范围,充分吸纳社会优质资源进入军工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新的许可目录将在原有基础上减少60%以上。

    机构认为,军民融合的发展,有利于提高管理和生产效率。政府强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军工装备研制和配套,加上军工装备升级的巨大需求,拥有核心技术的民参军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民营军工概念股一览

    高德红外(002414):潜在的民营军工龙头;公司已完成核心器件-综合光电系统-高端装备产业布局,有望成为我国民营军工龙头。

    闽福发A:核心子公司业务拓展超预期,军工信息化平台初步成型。

    伊立浦:业绩符合预期,高增长主要来自通航业务贡献。

    北斗星通(002151):公司卫星导航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善;下游业务增速不一,汽车电子和军工仍是最大看点。

    四川九洲(000801):主业转型军用空管及物流信息化,未来成长市场空间广阔。

    利君股份(002651):2015年5月公司公告拟3.7亿元收购成都德坤航空。德坤航空是中航工业成飞最主要的结构件外协加工制造企业之一。

    通达动力(002576):靴子终落地,全力转型军工信息化和自动化,未来将成为核心军品公司。

    威海广泰(002111):公司已确立基于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与研发平台的产业多元化发展战略,目前规划四大产业板块:空港地面设备板块、消防装备板块、特种车辆板块、电力电子板块,军工板块将作为另一重点发展产业内含其中。

    海特高新(002023):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直升机绞车业务持续发力;公司已由一家传统航空维修企业向综合航空技术服务企业战略转变,2012年以来航空动力核心控制系统等研制业务起飞,业绩驶入高增长快车道。

    厦工股份(600815):中航参股进军军工。中航工业拥有工程机械产品核心零部件液压技术的研发能力,中航工业参股厦工股份,以其作为产业发展平台,凭借其技术研发实力,提升工程机械产品的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