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面震荡多头强势归来 沪指3100点仍可期

    盘面震荡多头强势归来。在外围拨云见日的传导下,周三早盘A股也跳空高开。从盘面上看,煤飞色舞再现,权重与题材齐头并进,股指一举创下阶段性新高。这或意味着个股或将上演重磅好戏。

    盘面震荡多头强势归来
    盘面震荡多头强势归来

    经过仔细分析,多头的强势归来并非没有原因。首先,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入448亿元,一扫三月份保证金整体呈现净流出的状态,表明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其次,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同时创下春节过后两融余额新高;再次,今日央行注入400亿逆回购,进一步释放市场流动性;最后,有“聪明资金”之称的沪股通资金连续四日抄底,显示出对后市继续看好。正是在这四路资金全面吹响冲锋号下,A股不仅摆脱了前期高点的压制,盘面也是激情四射。

    昨日盘面还很弱势,今日多头却重新崛起掌握了主动权。股市资金面上并不紧张,同时超级央行呼之欲出,改革信号不断,也没有系统性的利空存在,空头杀跌空间确实有限,股市基本面还未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今日的上涨依旧未脱离震荡的格局。这预示着多空仍未达成一致性预期,大盘走势或还有反复。

    整体来看,虽然目前个股赚钱机会颇多,但投资者策略上仍不宜过于激进,踏准市场节奏逢低吸纳依然是主要的操作原则,把握不准的话耐心持股即可。具体而言,一方面,可结合追随机构加仓的轨迹适当介入有政策利好、符合未来改革方向的个股,特别是那些主力运作周期尚未结束,以及盈利预期明朗的潜力标的;另一方面,对于那些利好兑现、主力故事已经讲完的高位题材股,还是要逢反弹分批减仓,落袋为安,尤其是近期解禁压力较大的个股。